无障碍说明

CBA将考评裁判临场吹罚 分档次按绩效结工资

曝CBA将考评裁判临场吹罚 分档按绩效结工资

粤媒曝CBA将给裁判分档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新赛季CBA联赛工作会议昨天在北京进行。在新联赛开打前1个月,CBA联赛公司公布了很多细节上的改变,包括赛制、招商、纪录处罚改革、裁判员管理和设备更新等。CBA新赛季将进一步向“职业化”迈进。

常规赛每周6天比赛

在会议现场提供给各俱乐部的《2017~2018赛季CBA联赛工作会议文件》中,重点列举了CBA新赛季联赛的十大变化。

首先,CBA公司获得了联赛的竞赛权、商务权授权,将独立运营新赛季。这也是CBA公司成立后独立运营的第一个赛季;其次,新赛季的季后赛名额从8个变成了10个,而季后赛从此前3个阶段变成了4个阶段,获得第7名~第10名的球队将捉对厮杀,以3战2胜制产生2支优胜队,与常规赛前6名球队展开8强淘汰赛,1/4决赛、半决赛和总决赛赛制维持不变。

常规赛时间也将做到更大的覆盖,此前CBA比赛日是每逢周三、周五、周日,新赛季从周二到周日,每周有6天都安排比赛。CBA也将引入联赛休赛窗口期,为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这两个窗口期分别是:今年11月20日~28日和明年2月19日~27日。

新赛季将推出CBA联赛预备队的比赛。这一点着眼于各队锻炼年轻球员,给他们提供比赛机会。20支球队都可以派队参赛,但这一赛事是赛会制,每队每阶段将至少要打8场比赛,第一阶段比赛从今年12月上旬开始。

此外,新赛季体测由每人必测改为抽测;CBA选秀大会,被选中球员人数创了历史纪录。

新赛季CBA更讲纪律

今年的纪律处罚规定改为《纪律准则》,在竞赛工作和商务工作中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有所调整,其中对教练员、运动员的技术犯规,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取消比赛资格犯规累计处罚规定也提高了标准要求。

关于裁判,今年CBA引入了全新的技术统计系统,设立了视频回放中心,并为比赛中的裁判员配备PTS(精确计时系统),能更好地协助裁判员的判罚。另外,新赛季的裁判员安排采取人工智能编排,增加对联赛裁判员临场执裁能力的考评。据悉,本赛季CBA裁判员将分为5档,并引入绩效工资,改善裁判员收入。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曝CBA将考评裁判临场吹罚 分档按绩效结工资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