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国安高位逼抢遭破局 浪射PK上港一击制敌

中超第26轮的两场重头戏率先开打,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上港。比赛中主队有些急于求成,积极前压后留出了身后的空间。上海上港获得了不少的反击机会,虽然错失了几次,但还是凭借着奥斯卡的进球,客场1比0获胜。【

国安高位逼抢战术遭破局

一、中路破防,北京国安打出精妙配合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踢得非常主动。他们看准了上海上港在中路防守方面的缺陷,寻求积极地进攻。

本场对战双方的战术简板:绿色为北京国安,红色为上海上港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的是,上海上港的中路防守安排了相对动作缓慢的蔡慧康和艾哈迈多夫。在两翼武磊和韦世豪没有内收,后卫没有前顶的情况下,其实覆盖面有限。这样一来,擅长中路传切配合的北京国安,就获得了发挥的空间和机会。

奥古斯托直塞,张稀哲肋部穿插

在比赛中可以看到的是,上海上港中场中路艾哈迈多夫和蔡慧康的防守移动上有一些问题。他们既不积极上抢,也无法跟防前插的国安球员。他们更多就是站住自己中路的防区,这在两翼攻击手韦世豪和武磊,也更多是站位而不回防的情况下,显得有些投入度不足。北京国安方面,通过奥古斯托来进行组织,打出中路的多次进攻配合。这脚给到张稀哲的直塞球,就是恰到好处。可惜张稀哲杀入禁区之后,左脚的处理不够好,错失一次准单刀的机会。

奥古斯托找禁区正面索里亚诺撞墙配合后,完成远射

再来看看这次防守,上海上港中路其实还是只有艾哈迈多夫和蔡慧康2人。但是他俩缺乏及时上抢和快速回追的能力,面对北京国安相对快速整体地传接球,有些反应不及。

奥古斯托找禁区正面索里亚诺做墙,远射

通过奥古斯托来发动进攻,北京国安带出了上海上港禁区正面防守的问题。无奈的是,对手门将颜骏凌表现神勇,将射门化解。

二、国安高位逼抢,上港寻求反击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比赛中,北京国安一度尝试高位逼抢,想要就此彻底压制上海上港。但是在对手拥有胡尔克和奥斯卡的情况下,北京国安的这个计划似乎并不那么明智。

高位逼抢,傅欢带球成功破局

可以看到的是,北京国安尝试着在高位对上海上港的中后场球员进行压迫。不过上港方面,还是通过几次漂亮地个人盘带,或者长传完成破局。这次傅欢带球后的变向加速,如果不是拉尔夫的战术犯规,恐怕就会形成很好地反击机会。这种激进地高位逼抢模式,一旦遭遇破局,是有较大的风险的。

国安高位逼抢,上港长传破开后反击,武磊射门

这次也是一样的道理,这种看似非常漂亮地团队前压,一旦出现破局的情况,北京国安的后场就会非常危险。

国安高位逼抢失败,艾哈迈多夫长传找武磊给胡尔克,胡尔克传武磊射门

可以看到北京国安在高位逼抢方面的投入力度很大,但是他们随后的进攻面对上海上港严阵以待的后卫线效率不高。这样一旦上海上港送出准确地长传,他们的威胁将会完全不同。利用胡尔克的个人能力,上海上港就有很大的机会取得进球,可惜这次武磊浪费了绝佳的良机。

胡尔克助攻奥斯卡进球

上海上港在这样的反击中,利用北京国安防守端退防不及的问题,通过武磊和奥斯卡的穿插,以及胡尔克的个人能力形成威胁。这次来自于胡尔克的直塞球,帮助奥斯卡获得单刀完成破门,客队取得领先。

三、浪射之战,上海上港成功笑到最后

本场比赛的对战双方,其实都有很强的创造机会的能力。不过两队的前锋,在本场比赛中,似乎都没有穿上自己“合脚的射门靴”。

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到,两队一共完成了31次的射门,却只取得了1个进球。北京国安方面,他们一共18次射门只有3次射正,其中10次在禁区内也只命中球门了2次。这样的一个射门准星,也难怪球队主场落败。上海上港这一边,他们禁区外的6次射门无一命中目标,不过禁区内的7次射门有6次打在门框范围内。这样一场浪射大战,最终还是客队上海上港笑到了最后。

傅欢头球解围,禁区正面空,于大宝射门

上海上港的防守问题依然有他们后腰球员保护不利的情况,这次北京国安的传中球,傅欢的解围落在禁区正面。替补出场的于大宝恰好跑在了这个位置,他在上港正面空无一人的情况下完成射门,可惜折射后稍稍偏出。

边路传中,禁区内索里亚诺国安倒钩

在另外的一次进攻中,北京国安的传中球,上海上港中路又出现了莫名其妙地漏人。三名上港球员,居然目送着索里亚诺完成倒钩射门。幸好门将颜骏凌表现神勇,再度完成了对手的必进球机会。

奥斯卡直塞,武磊单刀

面对有些急躁的北京国安,上海上港自然也能获得不少的反击良机。可惜这次奥斯卡为武磊送出的单刀球,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杨智,却没能把握住锁定胜局的机会,成功地将悬念保留到了比赛的最后。

篇尾语:

两队最终在全场31次射门过后,合力为观众奉献了1个进球。上海上港在赢下本场比赛后,将自己与领头羊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缩小到4分。虽然联赛只剩下了4轮的比赛,不过考虑到广州恒大之后还需要与天津权健和河北华夏幸福交手,似乎冠军仍有悬念。

北京国安方面,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他们也将彻底与下赛季的亚冠联赛无缘。主帅施密特在场边显得有些焦躁,他的球队在球场上表现出的也是跟施密特一样的情绪。其实球队打出了不错的内容,但是在比赛中过重的心理负担让他们无法真正发挥出最佳的水准,这也着实让人有些惋惜。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