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队内宣布主教练亚森“靠边” 总经理郭光琪救火

记者肖良志报道

9月23日凌晨4点多,河南建业主帅亚森发了一条“疑似告别”的微博,经过确认,河南建业9月22日在队内宣布亚森靠边站,在临时无法找到主教练的情况下,总经理郭光琪将顶上救火9月24日晚上和山东鲁能这场比赛。间歇期,河南建业是寻找新的主帅上位还是郭光琪过渡到赛季结束,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亚森将不再执教建业

6月3日,贾秀全辞职之后,河南建业立即启动了选帅程序,并且确定了聘请外教练的基调,当时包括曼萨诺、亚森等在内的多名教练员进入候选名单。从教练的实力讲,曼萨诺无疑是最为突出的,但出于种种原因,河南建业最终选择了亚森。

亚森曾经在石家庄永昌执教,凭借他的三板斧和对体能的重视,实力较弱的石家庄永昌曾经有过良好的表现。当中超变得越来越激烈的时候,战术打法和训练手段匮乏的亚森已经无法让石家庄永昌更进一步,仅仅靠体能已经无法从容站稳脚跟,亚森最终下课。

2017赛季,中甲北京北控放弃了韩国蔚山现代主帅尹晶焕和中超老油条李章洙,选择了不被看好的亚森。事实证明,亚森的那一套在中甲并不好用,北京北控也无法复制亚森在石家庄永昌的奇迹。6轮过后,北京北控1平5负积分垫底,北京北控不得不炒了他的鱿鱼。

从亚森在石家庄永昌后期执教情况以及在北京北控的糟糕情况看,河南建业选择从中甲下课的亚森,的确是一种冒险。建业看中的应该是亚森更熟悉中超,且有带弱队打中超的经验,加上亚森的薪酬不是太高,所以才选择了亚森。

此前,前主帅贾秀全率队打了12场比赛,1胜5平拿到8分。贾秀全没有拿到理想的分数,但是球队经过12轮的磨合与锻炼,已经变得默契与成熟,也到了要出成绩的时候。亚森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上任的,他带队13场比赛,拿了16分。从这个角度讲,亚森的执教还可以。不过,13场比赛中,有些比赛应该打得更好,可以拿到更多分数。在几场关键的比赛中,亚森存在着比较大的失误,包括战术上和临场指挥上都有问题。

正是因为亚森在一些比赛中出现了问题,俱乐部和他进行了很多沟通。大多数外教都很看重自己的权威,亚森也不例外,因此,沟通并不愉快。当这种状况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在保级的巨大压力之下,亚森和俱乐部之间不得不摊牌。9月22日,建业队内宣布亚森“靠边站”,总经理郭光琪救火。

要知道,草根的河南建业在2017赛季投入很大,超过了5亿元。对于一家平民俱乐部来说,这样的投资就是天价。这么大的投入,当然希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当回报和投入无法成比例的时候,当主教练的执教无法达到预期的时候,让其下课也属正常。

河南建业总经理郭光琪既是职业经理人,又是职业教练,在上海申鑫,他也有过以总经理身份兼任主帅救火成功的经历,熟悉保级的残酷性,具备在困难中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作为本土教练,郭光琪更熟悉球员的心理,也更善于调动球员的积极性,可以在短期内激发出河南建业更大的战斗力。

当然,距离9月24日比赛不到两天的时间,郭光琪必须用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球员不会因为亚森的问题而产生动荡。5月28日,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的时候,山东鲁能打得很艰苦,最终3比2险胜建业。只要稳住,面对最近四轮情况不太妙的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在主场不是没有取胜的可能。

从今年保级区的球队分数看,最终的保级分数可能不会超过25分。只要在主场拿下山东鲁能,河南建业肯定提前保级成功。即使拿到1分,保级也没有问题。或许,河南建业早已心中有数,所以才敢于临阵换帅。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