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飞侠不老!罗本92球追平名宿登顶拜仁外籍射手榜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在当地时间本周五进行的德甲联赛第6轮比赛中,拜仁慕尼黑主场2-2战平沃尔夫斯堡,是役上半场第41分钟,罗本为巴伐利亚豪门打入第2球,该粒进球让这名荷兰国脚边锋再次抵达了一个里程碑。

罗本的拜仁生涯已经打进92球

罗本在此役所攻入的进球,是他为拜仁慕尼黑攻入的第92粒德甲联赛进球,在外籍球员的队史联赛射手榜上,这位荷兰边锋已经追平了巴西锋线名宿埃尔伯,目前两人同以92球的德甲联赛进球数,并列外籍球员的拜仁队史联赛射手榜榜首。现在看来,罗本超越埃尔伯、并独居这份榜单的榜首,只是时间的问题。

目前排在罗本、埃尔伯身后的,是秘鲁射手克劳迪奥-皮萨罗,目前这位南美高中锋以87粒德甲联赛进球的成绩单位列第3位。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皮萨罗在这个位置上也坐不了太久了,因为目前波兰国脚中锋莱万多夫斯基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了84球,恐怕用不了多久,后者就能反超皮萨罗跻身这份榜单的前三名。

罗本追平埃尔伯拜仁外籍球员进球纪录

1984年1月23日,罗本出生于荷兰格罗宁根的卫星城贝德姆,他出道于家乡俱乐部格罗宁根青训营,并且在那里完成了职业生涯处子秀。在2002年离开格罗宁根之后,罗本先后效力于埃因霍温、切尔西皇家马德里等欧洲一线球队,2009年他以25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拜仁慕尼黑,并且穿上了巴伐利亚豪门的10号战袍。

罗本场上位置司职边锋。在职业生涯的前半段,这位荷兰快马是一位纯粹的左边锋,他总是能够凭借旋风般的速度彻底摧垮对手的右路防线,其传中水平也非常出色。随着年龄的增长,罗本逐渐转变成为了一名右内锋,从右边路横向内切,随后左脚弧线球兜射远门柱已经成为了他的拿手绝活。在德甲、欧冠以及国际比赛中,罗本留下了很多精彩进球,2009/10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拜仁2-3负于佛罗伦萨一役,“小飞侠”所攻入的一球,便是这样的一粒代表作。

客观的说,由于场上位置(内锋)、年龄(33岁)等因素,即便罗本能够超越埃尔伯,恐怕他的榜首位置也会被更加年轻、场上位置更加靠近对方球门的莱万多夫斯基超越,毕竟两人之间目前的差距仅为8球。不过即便如此,我们依然不能无视罗本为拜仁慕尼黑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是巴伐利亚豪门在2013年至2017年间夺得德甲五连冠、在2013年夺得欧冠大耳杯的的最重要推动力量之一。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