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唐斯:森林狼开启新时代 中国赛加速融合

NBA新赛季,明尼苏达森林狼要搞点事情。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的时候,球队绝对核心唐斯显得比去年更加成熟。他聊到了中国赛,聊到了休赛期的训练,聊到了新赛季的目标,再次说出想进季后赛的目标。

专访唐斯:森林狼开启新时代 中国赛加速融合

腾讯体育专访森林狼核心唐斯

“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2016年夏天,卡尔-安东尼-唐斯这样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豪强林立的西部,以唐斯为首的幼狼们未能如愿,2016-17赛季31胜51负,战绩非常惨淡。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唐斯高中时已有天才雏形,大学时成为众望所归的天之骄子,然而进入NBA过后,在明尼苏达的冰天雪地里,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很显然他受到了不小的打击。

在谈到2016-17赛季的时候,唐斯的话语中满满都是遗憾,他知道森林狼有进入季后赛的潜力,却缺少进入季后赛的经验,只能默默吞下失败的苦果。

又说,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唐斯是一个天才,自然有天才的骄傲,知道在NBA这个靠实力说话的世界里边,一切都要靠自己努力,自己争取。无论是2016年休赛期,还是2017年休赛期,唐斯练得很苦。

唐斯越挫越勇 新狼王亮出獠牙

专访唐斯:森林狼开启新时代 中国赛加速融合

唐斯苦练提升自己

唐斯师从凯文-加内特,学加内特的自律,学加内特永不服输的态度,学加内特的进攻技术。唐斯看哈基姆-奥拉朱旺的录像,学习奥拉朱旺的梦幻舞步。

时代在变化,如果简单的学习前辈,大个子很难在跑轰时代立足。唐斯学霸出身,有很高的智商,他懂得这点,在2017年休赛期练力量、练对抗、练面筐进攻、练中投和三分,让自己的进攻手段更加全面。

2016-17赛季的唐斯已经显得不可阻挡,他现在越挫越勇,利用休赛期进行升级,新赛季有几个人能阻止他?新狼王现在已经亮出獠牙。

腾讯体育:这个休赛期你又在不断提升自己,那么你最想学习哪一位传奇球星的技能?

唐斯:我认为每一位球员都有他独一无二的故事,让球迷们所熟知。一些独特球员的经历,会让一些球迷们想要知道,去了解他们过去所不知道的事情。我认为我可以去向某位球员去学习的话,或许是哈基姆-奥拉朱旺。只是因为他有那样特别的技巧组合,他有那种灵巧的移动(大梦脚步),非常有效,在他过去打球的那个年代。

腾讯体育:你知道这仅仅是你的第三个赛季,但是你已经是这个NBA联盟里面最好的大个子之一了,但是仍然会有一些质疑在你身上,你将会在新的这个赛季如何回应这些质疑?

唐斯:那不是我需要去特别担心的事情,他们是写这些故事发这些文章的人。我要做的就是上场尽力做好自己成为最好的球员,为明尼苏达森林狼打球,而不是为那些质疑我的人打球,你知道我的目标是赢得总冠军。

唐斯再冲季后赛 开启森林狼新时代

专访唐斯:森林狼开启新时代 中国赛加速融合

唐斯率领森林狼再出发

2016-17赛季那支森林狼,从潜力的角度来说,绝对是当时联盟最有潜力的球队,没有之一。然而没有成长起来的天才不算天才,没有发掘出来的潜力仅仅是潜力,尤其是在豪强林立的西部。对于这点,唐斯或许体会不是很深,他的前辈乐福可是已经体会过了。

乐福曾经在森林狼打出瞠目结舌的数据,曾经在森林狼成为全明星,但自从加内特时代过后,森林狼已经连续13年无缘季后赛,明尼苏达仿佛成了一块诅咒之地。森林狼需要英雄,明尼苏达需要英雄,他们需要打破这种诅咒。乐福不是这个英雄,唐斯是吗?

唐斯无疑想做这个英雄,他有加内特这样手把手教他的导师,他拥有出众的身高,出色的跑跳能力,全面到不可阻挡的进攻能力,出色的篮板和防守能力,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天才。但一个好汉三个帮,特别放在NBA抱团时代,帮手显得更加重要,唐斯需要帮手。

2017年夏天,唐斯得到了想要的帮手,吉米-巴特勒杰夫-蒂格、泰-吉布森……这些人都是经验丰富且又在巅峰期的悍将,尤其是巴特勒更是明星中的明星,2016-17赛季全NBA三阵的成员。现在的唐斯经过两个赛季的洗礼,有巴特勒这样的悍将辅佐,不再是一匹幼狼,而是做好了成为黑马的准备。

腾讯体育:去年,森林狼队中有你、安德鲁-维金斯扎克-拉文还有里基-卢比奥,很多人认为你们能够进入到季后赛,但是事情没有想象得那么顺利。但是这个赛季,你们在休赛期有了这么多大的动作,对此你怎么看?

唐斯:是啊,我是这么认为的。去年,我们是有机会进入到季后赛,在争夺那第八的位置上,我们就差那么一点点。我相信今年将会有所不同,我们将会执行得更好,有更多老将的指引。有了那些经验,就会有一些更好的处理选择。我们去年有27场比赛输掉是因为一个球权之差,你知道其实真正就是那一球之差就会左右我们进入到季后赛的命运。

腾讯体育:新赛季你将和一些新的队友一起打球,你们甚至会在翻新的主场标靶中心打球,你对此感到激动人心吗,并且你将如何调整自己去迎接新时代?

唐斯:就像你说的一样,这是一个新的时代,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相信我们会从一个空白的道路上起步,我们将会以一个新的期望进入到新赛季,抹去之前一切人们对我们的想法和态度。我相信今年我们会更进一层地执行好球队的计划,把我们放在一个季后赛竞争者的位置上。

腾讯体育:谈论到自我的调整方面,在新的赛季,和一些像吉米-巴特勒,泰-吉普森还有贾马尔-克劳福德这样的老将一起打球,你将会面对哪些挑战和机遇?

唐斯:我认为这给我们对新赛季有了太多的期待。我们现在有了老将引领,这样在我们这边就有了很多经验来支撑。我们有太多可以去实践的事情,季后赛的滋味我们13年都没有尝到过了。现在我们既然有了经验丰富的球员,我们知道需要去做些什么,就是通过每一个晚上的努力去赢球。

腾讯体育:你认为他们可以给球队带来些什么?

唐斯:经验,老将的品格。所有人都提到过球队要做到有深度,才能立足于季后赛。就像我说的,是在每一个晚上努力做好,成为一支精英球队,尤其是成为一支有深度的球队。

腾讯体育:主教练汤姆-锡伯杜曾经执教过吉米-巴特勒和泰-吉普森,你认为他们两人会在球队中起到立竿见影的化学反应吗?

唐斯:我们从他们来到球队以后就已经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这很容易在泰-吉普森他们身上发生,吉米-巴特勒他们以前就为汤姆-锡伯杜打球,他们能够理解教练的体系和意识形态,还有教练希望他们所完成的事情。有了这样的球员,再加上我和安德鲁-维金斯已经在锡伯杜手下经历了一个赛季。这样一来,我们有很多球员在意识上都有所共识,知道我们的教练(锡伯杜)想要的是什么。现在,再加上杰夫-蒂格加盟球队,还有贾马尔-克劳福德,他已经和锡伯杜认识很多年了。这让我们在迎接新赛季的时候,准备的更加充分。

喜欢中国球迷 期待中国赛加速融合

专访唐斯:森林狼开启新时代 中国赛加速融合

2017NBA中国赛勇士vs森林狼

2016年夏天,唐斯来到中国,玩得非常开心,他像一个220斤的孩子,在街上徒手玩起欧洲步,随机过掉前边的球迷。那个时候的唐斯20岁,才获得最佳新秀不久,显得意气风发,玩起来轻松惬意。

现在一年多过去了,唐斯将再次来到中国,参加10月5日在深圳和10月8日在上海两场中国赛,对手是金州勇士队。相比上次,唐斯这次中国行显然不轻松,因为今年NBA提前开打,留给他们准备新赛季的时间不多。

面对勇士这种卫冕冠军级别的陪练,无论是唐斯还是森林狼其他球员,一定不会放松,更不会轻松。这可是新森林狼第一次在中国亮相,如果搞砸了的话,谁能开心得起来?

唐斯自己也知道,这次中国行很重要,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显得很认真,对待这次中国赛的态度,明显已经超出了季前赛的范畴。

腾讯体育:让我们来聊聊即将到来的NBA中国赛,你知道去年你去到中国,感受中国球迷的热情。今年,你和整个球队一起去到中国和金州勇士打季前赛。你对此感到激动吗,还有你对这一次的中国行有什么期待?

唐斯:我感到非常激动。中国球迷实在是太棒了,对我太好了,对我们的球队也很拥护。我们也很荣幸能有第一位中国股东(蒋立章),这对明尼苏达森林狼来说是一个很棒的机遇。我真的等不及再一次回到中国了。现在的状态很令人高兴,明尼苏达森林狼也有一个很快的转变,我可以这么快再去到中国,能够和中国的球迷在一起度过一段时间感觉很棒,他们从我进入联盟就开始支持我。这一次的出现将会和之前不同,我会去打真正的比赛。这样,他们就可以亲临现场看到最喜爱的球员在球场上打球了。

腾讯体育:你最想在中国展现给那边球迷的是什么,还有整个明尼苏达森林狼球队所想要展现出什么,毕竟你们面对的是卫冕冠军金州勇士。

唐斯:我们将会和他们对抗,我们将会变得更好。我们会更加融入到比赛中去,今年的NBA季前赛时间缩短了,我们必须要更快地达到打季前赛的目的。我们有两场比赛在中国进行,有一场季前赛比赛在阿纳海姆,在我们去到中国之前,这将会是一个很快的节奏转换。我们会加快节奏融合地更好,更快地磨合起来。

(作者:腾讯体育驻明尼苏达特派员/施恺亮、腾讯体育高级撰稿人/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唐斯:森林狼开启新时代 中国赛加速融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