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前场四重奏状态火热 埃尔克森遭弃并不冤

腾讯体育9月22日 1-0小胜北京国安,虽然相对于上海上港超强的进攻能力,只进一个球似乎显得有些不太过瘾。但是这毕竟是上港中超生涯中首次在客场战胜国安,其纪念意义不言而喻。

从赛季初气吞万里的攻势足球,到现在犀利的防守反击战术,博阿斯灵活驾驭各种战术、应付各种对手的能力,体现的淋漓尽致。虽然从统计数据上看,国安在控球率和传球数上占据很大的优势,似乎他们是一支比上港更能控制场面的强队。但实际上,上港不但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而且在场面上丝毫不亚于国安,尤其是在制造威胁方面,上港的进攻体系所展现出的硬实力,要远远强于国安。

上港三叉戟状态

如果不是武磊今晚三次浪费绝佳的进球良机,上港其实可以早早就奠定比赛的胜局。虽然球进的不多,但是上港整体的技战术打法和比赛策略,却无可指摘。胡尔克超强的个人能力、奥斯卡的穿针引线和盘带能力,以及艾哈迈多夫在中场的控制力,让善于高位拼抢的国安完全摸不着头脑。就连表现不佳的武磊,其实也有可称道之处:他能跑出那么多进球机会,本身就是一种成就。

从最近一系列的胜利来看,以胡尔克为中心,辅以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锋线再配上武磊,这套班底已经成为上港在联赛中连战连捷的基石。今晚,除了胡尔克继续无可匹敌之外,奥斯卡利用个人能力生吃国安后卫、然后用一个巧妙的穿裆射门羞辱杨智,更是比赛的最大亮点。至于艾哈迈多夫,他不但是队内拿球次数仅次于胡尔克的“信号发射塔”,更贡献了全场最高的7次抢断,打乱了国安正常的推进节奏。三名外援各有分工,最终帮助上港赢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看过这场比赛之后,就能明白为什么博阿斯不喜欢用埃尔克森。在只能上三外援的情况下,埃尔克森和他的同僚们相比,竞争力并不大。以个人能力而言,埃尔克森肯定不如胡尔克和奥斯卡;而在战术价值上,艾哈迈多夫让上港变得更加平衡,这也是埃尔克森做不到的。以对阵国安的比赛为例,上港需要踢出足够有震慑力的反击足球,奥斯卡和胡尔克的存在能够从后排最大程度拉扯对方后防,创造更多的反击空间。因此,博阿斯没有将机会留给埃神,理由只有一个:他的竞争对手实在太强了。

以埃尔克森的级别,要想在和胡尔克、奥斯卡的竞争中,为自己赢得在博阿斯心中的好感,除了更加努力的训练之外别无他法,需知不少中超的外援们,都是在板凳甚至预备队等待机会,而绝不仅仅是在球队的比赛日外出旅行、配几句牢骚话就能解决问题。作为一名驰骋绿茵的英雄,埃尔克森应该明白,真正的强者,从来不是靠博同情赢得上位的。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