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破最大软肋!取2月客场首胜 靠这叫板恒大

腾讯体育9月22日 1-0击败国安,是上港最近2个月首次在客场凯旋而归。博阿斯的球队尽管主场保持不败,但受客场疲软的牵连,一度望不到恒大的尾灯,如今差距缩小为4分,客场重回胜利轨道,争冠悬念又回来了?

主场无敌,客场成上港致命伤

上港本赛季三线作战,在主场仅仅被2个对手带走过积分,即恒大和权健,除了这2支球队之外,上港在上体几乎达到了见谁灭谁的地步。即便联赛赛场被恒大和权健逼平,但亚冠4-0拿下恒大、足协杯2-1击败恒大、足协杯4-0战胜权健翻盘,上港还是没有让恒大与权健在自己的主场占到太多的便宜。

然而上港却是典型的主强客弱,本赛季出现意外的比赛全部出现在客场,除了负于了亚泰和鲁能之外,还被贵州击败,甚至在重庆被力帆读秒扳平,让到手的3分变成1分。也正是客场成绩与恒大之间有着较大的差距,一度被中超霸主甩开8分的差距。

取2个月客场首胜,上港破解最大软肋

7月19日的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客场0-3负于权健之后,上港做客就难求一胜。随后中超在济南被鲁能2-1逆转击败,做客秦皇岛凭借贺惯的绝平球才涉险带走1分,与升班马贵州的较量又1-2落败。最让上港后怕的客场则是亚冠1/4决赛次回合,常规时间被恒大抹平4球差距,加时赛一度面临9打11的局面,好在点球大战中上港笑到了最后。

与国安的对决,尽管比赛前后出现了太多的事故,但上港还是将1-0的领先优势守到了终场,打破了客场2个月不胜的魔咒。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上港本赛季首次在客场击败排名靠前的球队,此前联赛中仅取得4个客场胜利,战胜的对手分别是泰达、申花、苏宁和延边,目前这4支球队都在为保级而战。

保留争冠悬念,客场成胜负手

积分差距缩小到4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争冠又变得非常有悬念,如果6分的差距对于上港来说是天堑的话,4分则让冲刺阶段一切皆有可能。上港的主场不用担心,即便是面对富力和苏宁,上港获胜的几率也是相当之大。但最后4轮的2个客场,上港分别面对需要搏命的辽足,以及尚未脱险的建业,一旦对手死磕,上港还能否咬住恒大?

当然好消息是,最后的冲刺之前,中超又将迎来一个间歇期,对于赛季末需要多线作战,而阵容厚度又不及恒大的上港来说,这是最后的一次调整机会。能不能把握住这个间歇期,成为上港本赛季成败的关键。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