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密特神奇光环已褪尽 国安高位逼抢惨遭破解

国安七轮仅一胜

腾讯体育9月22日 国安主场0-1负于上港遭遇两连败,近七轮仅有一胜。施密特初到中超时的神奇光环已经褪尽,御林军又陷入了迷惘。

七轮一胜,施密特跌下神坛

施密特执教国安队后,御林军就在中超掀起一股强劲的德式旋风,连胜恒大、贵州、申花、建业豪取四连胜,国安队也重燃冲击亚冠的希望。正所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国安队疯狂的四连胜也让他们成为了各队众矢之的。中超球队开始研究国安队的战术打法,并寻找破解施密特“高位逼抢”战术的“密码”。果然,此后七轮,国安队仅仅战胜了辽足,面对鲁能、权健、华夏幸福、富力等争夺亚冠资格的竞争对手时2平2负,主场还被“副班长”延边队4-4逼平。单场连丢4球,国安队的防线一夜之间变得弱不禁风。随着工体再次被上港队攻克,国安队已经是四轮不胜。施密特彻底跌下了神坛。亚冠,早已成为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天灾人祸,高位逼抢遭破解

从七轮不败到四轮不胜,国安队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现在看来,这既是天灾,也是人祸。所谓天灾,主要是施密特刚来时的那套打法被各队摸透了,尤其是鲁能、权健、华夏幸福等实力相当的球队,他们面对国安队时不再像恒大、申花那样不知所措。中场限制张稀哲、奥古斯托的发挥,掐断两人的传球线路;前场盯紧索里亚诺,不让他轻轻松松拿球。如此一来,国安队的前场不能给对手制造威胁,后防线的漏洞开始暴露出来。对富力、延边和上港,国安队的失球基本都是被对手打反击。所谓人祸,还是于大宝等主力的因伤缺阵,造成国安队的战术执行力下降。高位逼抢,对后卫线的要求比较高,不仅需要充沛的体能,还需要有协防补位意识。而后卫线恰恰是国安队的短板,晋鹏翔还被下放预备队,如今赵和靖又将染红停赛,这简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剩余四轮,国安应锻炼新人

连输富力和上港,国安队彻底可以和亚冠说再见了。剩余四轮比赛,国安队将相继迎战力帆、泰达、苏宁、亚泰,除了力帆和亚泰无欲无求,泰达和苏宁都在为保级而战。四场比赛,国安队应该多给队中的替补队员和年轻队员一些机会,为下赛季提前做准备。无论最后成绩如何,对国安队来说,这都是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施密特需要重新审视一下国安队,在人员结构、战术打法等方面,国安队都需要进行反思。(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