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队长砍本土最高分 他率队1年突破三历史

新疆队长砍本土最高分 他率队1年突破三历史

新疆队长可兰白克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9月22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开打,首个比赛日,B组的卫冕冠军新疆队在只有单外援出战的情况下,以96-43战胜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收获开门红。新疆队队长可兰白克此役登场25分钟,2分球6中5,3分球4中2,贡献16分4篮板2助攻,其中得分为本土球员最高。

首节比赛,可兰白克便展现出必胜的决心,个人单节得到全队最高的7分,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球。第二节,可兰白克更是引领一波进攻高潮,先是为俞长栋送出妙传,助攻队友篮下得分,之后在左侧45度三分命中,再次给篮下的俞长栋送出假投真传的助攻之后自己反击上篮再中,帮助新疆队在第二节打出12-2的开局。

往日里的进攻以远投和反击上篮为主的可兰白克在第三节也展现出强悍的一面。当时队友右侧远投,而左侧三分线外的可兰白克已经准备好冲向篮下拼抢篮板,皮球弹筐而出之时,可兰白克高高跃起,在人群中摘得前场篮板,背后靠住防守球员后做了一个投篮的假动作,随后再次起跳,将球打板送进篮筐,整个过程霸气十足。

今年夏天,刚刚夺得CBA冠军的新疆队依然面临着两项重要的比赛任务,一项是已经结束的全运会,另一项就是目前正在进行的篮球亚冠。全运会上,新疆队展现出超出预期的实力,在半决赛击败易建联领军的广东队挺进了决赛,虽然最终惜败辽宁,但依然历史性地收获亚军的成绩。

生于1992年9月27日的柯尔克孜族小伙可兰白克无疑是新疆队的核心力量,他早在2008-09赛季就开始代表新疆队征战CBA。2011-12赛季,可兰白克曾背井离乡,被挂牌租借到山西队,当时的他在崭新的环境里从边缘球员逐步凭借防守端的出色表现找到自己的位置,并在那个赛季里跟随山西队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回到新疆队后,可兰白克一如既往地默默付出,如今更是成为球队的队长。

去年夏天,新疆队通过内部选举,最终任命当时只有24岁的可兰白克成为球队的新任队长。要知道,在新疆队的历史上,队长的位置一般都是由老将担当,但年轻的可兰白克,已经依靠踏实的努力,赢得了所有人的信任。成为队长的一年来,可兰白克带领新疆队获取一个接一个的荣誉,先是在去年的篮球亚冠帮助新疆队成功登顶,紧接着又在CBA联赛中夺得盼望已久的总冠军,不久前又在全运会中取得亚军的历史性突破。如今,可兰白克和新疆队再次启程,正式开启亚冠的卫冕征程。

在本届篮球亚冠之前,可兰白克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球队的现状:“我们夏天分为两个球队,一个准备全运会,一个准备亚冠和联赛,最近这十天才开始集中,人员陆续开始磨合,相比去年这是我们的一个劣势,但是我们好的一点是,继承了联赛和全运会的氛围与凝聚力,我们把这种核心的东西带到亚冠,还是会全力以赴。”

如今,一场53分的大胜打响了新疆队的亚冠第一枪。正如可兰白克所说,这支带着联赛和全运会的氛围与凝聚力的新疆队已经正式开始向着亚冠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堂吉诃德)

新疆队长砍本土最高分 他率队1年突破三历史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