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四年梅开二度!小摩托抢戏但男一号叫郜林

(体坛+ 黄何)恒大迷失在“重庆森林”,客场2比2战平力帆。结果的不完美,并不能掩盖郜林的两次救主表现。查阅数据,我们发现郜林在14、15、16、17,四个赛季中每一年都有一次梅开二度的出彩表现。

郜林作为广州恒大称霸中超和征服亚冠的元老级功勋,在2010年效力至今,确实对球队做出很大贡献,这一点无需质疑。可是,最近一两年拿着2000万的本土顶薪标准却没有踢出与其匹配的表现,尤其是屡被重用作为支点前锋的作用越来越弱化,影响到广州恒大的进攻效率。

从郜林一次次入选国家队并被重用,可以看出这名恒大锋霸在能力和实力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比赛当中缺乏斗志和态度。一碰就倒、爱造越位、不敢射门等等是郜林现在比赛的真实写照,所以也让很多球迷吐槽郜林是在踢“养生足球”的比赛,踢的太没有霸气了。

当时间被拨回2016年10月15日,恒大主场面对副班长永昌时,郜林在场上踢的酣畅淋漓,第27分钟时利用快速反击的机会铲射破门,助恒大将场上优势扩大到2比0。接下来的比赛里,郜林还为保利尼奥输送助攻。但谁能预料到,郜林随后会陷入到漫长的球慌之中呢?

随后的比赛里,无论是郜林为恒大征战中超、足协杯、亚冠还是超级杯,或者跟随国足征战世预赛,他皆无法攻破对手球门。尤其是在2017年时,郜林之前仅有的贡献,也只是在主场面对羸弱的港超冠军东方时,为队友献上一次助攻。而且,随着斯科拉里的轮换,阿兰出任箭头后,郜林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这个进球也有助于郜林重新夺回主力位置。

幸好,郜林在最关键的时刻拯救了球队。在4月引人注目的广州德比战,郜林第68分钟时替补郑龙出场。当时恒大在场上以1比2落后,倘若输掉这场关键战役,那么恒大便将落后富力队6分。当比赛行将结束之际,郜林终于在第90分钟挺身而出,以一记霸气十足的头槌攻门,将皮球狠狠的顶入了富力队的球门!助恒大拿到了关键的1分,也终结了自己长达787分钟的球荒。

同样是平局,同样是救主,时隔5个月后郜林再次挺身而出。与力帆比赛第28分钟,阿兰前场右路下底传中,郜林高速插上犹如克林斯曼一般的冲顶破门,1比1,广州恒大扳平比分。让现场的恒大球迷最惊喜的时刻是在第60分钟,于汉超前场右路传中,门将邓小飞击球不远,李学鹏左路后插上不停球传中,郜林球门正面脚弓端射梅开二度,恒大队反超比分。

从客场带走三分的愿望,可惜在第第79分钟破灭,费尔南多前场右路边线附近似传似射的将球吊入禁区,禁区内攻防球员都没能碰到皮球,皮球在发生弹地后径直飞入球门远角,曾诚鞭长莫及,力帆队顽强的扳平比分。

终于迎来今年的首次梅开二度,想必也令郜林无比开心。这对于郜林来说,也是一个好的兆头!毕竟,恒大不能只依靠巴西的三叉戟,本土球员也必须要起到关键的作用。

赛后,郜林承认在重庆客场遇到困难,“开场丢球后大家快速调整,比赛一直都能够很好的控制局面。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比赛运气差一点,没有取得胜利有点遗憾。”同时,郜林通过比赛更加尊重力帆这个对手,“一直以来我们都非常尊敬这支球队,力帆确实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力帆在比赛当中的拼抢、作风都很硬朗。所以跟这样的球队比赛,大家都很投入,而且双方都有机会。力帆这支球队确实也是踢得越来越好,希望我们两支球队在最后几轮比赛都能获取更多积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