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将战欧篮中国赛 与塞尔维亚劲旅交手热身

辽篮将战欧篮中国赛 与塞尔维亚劲旅交手热身

辽宁队将与塞尔维亚劲旅交手

9月27日2017欧洲篮球中国赛将在厦门工人体育馆打响,刚刚在全运会上夺得冠军的辽宁队下周将赴厦门,与来自塞尔维亚的劲旅马拉多斯特泽蒙交手。随着CBA赛季的日益临近,各支球队的备战也进入了冲刺阶段,这场比赛对辽宁对来说,将是他们新赛季开始前非常重要的一场热身赛。

作为中国篮球的传统强队,辽宁衡润男篮的国内球员们刚刚在天津全运会上圆梦,夺得了58年来的第一个男篮全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给这支球队带来的极大的鼓舞与自信,新赛季他们将大外援由此前的兰多夫,更换为曾经在NBA凯尔特人队和快船队效力的悍将布兰登·巴斯,显然希望能够在新赛季的CBA联赛中有所斩获。

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曾表示,如果中国球迷有更多机会观看欧冠比赛,相信他们会爱上这种篮球。的确,相比于国内的CBA联赛,欧洲职业篮球联赛的打法更趋于团体,且更偏重于竞技。节奏上不逊NBA,身体对抗更加激烈,而且用的是国际规则,在某种程度上更适合中国学习。而本次来华的马拉多斯特泽蒙男篮成立于1954年,是一支来自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国内的老牌劲旅,拥有悠久的历史与底蕴,他们作风强悍,战术纪律严格,具有明显的东欧篮球风格。所以,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一场强强对话。对辽宁来说这将是一个挑战,也是对他们新赛季备战的一个非常好的检验。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看点是,被誉为亚洲第一控卫的郭艾伦此番面对欧洲控卫,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郭艾伦在今年各项赛事中的抢眼表现有目共睹,作为当今国内篮坛的首席控卫,他在CBA联赛中已经完全展现了自己的价值,另外,不论是亚洲杯,还是全运会,郭艾伦都在球队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他身上的领袖气质也为很多人所认同。本次比赛,他将面对身体对抗强度更高且打法更强调整体纪律的欧洲控卫,“大侄子”的表现值得期待。

2017欧洲篮球中国赛是由厦门思明区政府和厦门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厦门市篮球协会协办,思明区文体局联手准者体育承办的。据主办方透露,本次比赛将是缺乏职业篮球赛事的厦门有史以来承办最高规格的国际职业篮球对抗赛。对于厦门的球迷而言,能近距离一睹欧洲职业篮球和CBA球星的风采,也不失为一次难得的体验。

不同国家、不同联赛、不同流派的职业篮球对抗,不仅在于考验双方球员快速了解彼此的风格打法、阅读比赛的能力等这些技战术层面上的较量,更是一种中欧体育文化的融汇贯通。对于两支球队来说,磨合阵容备战联赛的意义重大,而对于现场观众而言,双方所呈现的比赛内容,将远重于最后的比赛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