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总决赛MVP17+7+风骚妙传 这远非最好的他

CBA总决赛MVP17+5+风骚妙传 这还不是最好的他

亚当斯未到最佳状态

腾讯体育9月22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开打,首个比赛日,B组的卫冕冠军新疆队在只有单外援出战的情况下,以96-43战胜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收获开门红。此役新疆外援亚当斯出战24分钟,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并有7次助攻、2个篮板和4次抢断。

新疆原本被看作是本届亚冠最大夺冠热门,不仅因为卫冕冠军的身份,从阵容实力来看,新疆也拥有力压各路豪强的班底。然而,这种预测因一人缺席恐被打破,新疆阵中王牌球员布拉切因为个人事务未能与球队汇合,很有可能将无法出战今年亚冠小组赛。布拉切在新疆男篮的作用毋庸多言,在CBA出战的三个赛季以来,他都被认为是整个联赛最顶尖的内线球员,他的缺阵对新疆实力造成巨大影响。

因此亚当斯成为新疆阵中唯一外援,至少在小组赛前半段新疆要面临这样的局面。小组赛首战,亚当斯一上来就证明了自己的攻击力。首节比赛打了3分多钟,阿联酋阿尔阿赫利用联防战术控制新疆进攻,亚当斯在右侧三分线外一大步的位置,飚中一记三分,用招牌式的进攻动作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

亚当斯堪称上赛季CBA联赛最强外援之一,他和布拉切的超级组合也是新疆队史首次染指CBA总冠军的核心力量。2016-17赛季,第一年为新疆出战的亚当斯场均拿到30.9分、5.7个篮板、5.9次助攻和2.2次抢断。总决赛4-0横扫广东,亚当斯堪称新疆夺得总冠军的头号功臣,他也当仁不让的加冕总决赛MVP殊荣。

第三节比赛后半段,亚当斯才迎来了自己本场比赛的高光时刻。先是在距离第三节还有2分53秒的时候,阿联酋阿尔阿赫利中场传接球出现失误,亚当斯快速抢断之后,在中圈位置,一记背后妙传直接找到前场队友,助其轻松上篮得手。这记反击长传足有10米,令人惊叹的是亚当斯用单手背传的方式送出长传,引得全场观众阵阵惊呼。

一个回合之后,阿联酋阿尔阿赫利再次出现传球失误,中场附近断球成功的亚当斯,直接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轰出一记三分。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21秒的时候,亚当斯献上此役最为精彩的进攻表演。又是抓住对方传球失误的机会,亚当斯左侧断球之后一路狂奔杀到篮下,一记观赏性十足的战斧暴扣!随着反击暴扣得手,新疆已经将场上分差扩大到了73-35,比赛胜负悬念全无,亚当斯也提前“下班”。

尽管亚当斯称得上是此役全场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但跟自己的最高水平比起来,这还不是最佳状态。本场比赛,亚当斯三分线外一共10次出手只命中3球,这与一个夏天休息调整久疏战阵不无关系,他还需要正式比赛来调整手感。此外,由于本场对手实力很弱,亚当斯整场都在较为轻松的状态之下出战,一共出现了4次失误,在面对真正强敌之时,他必须更加认真。

(十号投手)

CBA总决赛MVP17+5+风骚妙传 这还不是最好的他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