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CBA在亚洲最有钱 新疆新星符合潮流

张卫平:CBA在亚洲最有钱 新疆新星符合潮流

张卫平盛赞阿不都沙拉木

腾讯体育9月22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开打,首个比赛日,B组的卫冕冠军新疆队在只有单外援出战的情况下,以96-43战胜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收获开门红。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作为腾讯体育解说嘉宾对比赛进行点评。

由于之前泰国曼谷吸血鬼队与巴勒斯坦拉姆安拉队的比赛战至加时赛,导致新疆队的比赛有所推迟,已经在副场馆热身完毕来到主场馆准备比赛的新疆队员却发现前一场比赛还没结束。张卫平坦言这样的“意外”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球员的状态:“热了凉了,再想热起来就难了。”

不过,对于新疆队这场比赛的对手阿尔阿赫利队,张卫平透露:“比赛前我在楼道里遇到对手的助理教练,突尼斯人,他说球队今年实力不是很强,因为政治原因赞助商撤了,所以水平差一点,大牌没来。”

比赛开始后,今夏在国家队和全运会都有不俗表现的阿不都沙拉木第一节替补出场后很快展现威力,投中一记三分球。对于这位21岁的中国篮球希望之星,张卫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有点意思,能打二号位,能打三号位,能打四号位,而且还能拉出来投,符合现在的潮流。”

新疆队很快掌控场上节奏,取得比分领先。张卫平也谈起俱乐部比赛与国家队比赛的区别:“俱乐部的比赛靠财力,而CBA是亚洲最有钱的联赛,很多球员放弃欧洲联赛来中国打球,包括去美国的NBDL联赛都不如选择来CBA挣钱。”

三节战罢,新疆队已经以71-33领先38分,张卫平坦言“大局已定”。虽说胜负已无悬念,但不满20周岁的小将唐才育一次右侧持球突入篮下的折叠上篮还是颇为惊艳,被张卫平形象地形容为“鲤鱼打挺”。

(堂吉诃德)

张卫平:CBA在亚洲最有钱 新疆新星符合潮流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