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圣普吕:对手变更成家常便饭 心理战是获胜关键

圣普吕:对手变更成家常便饭 心理战是获胜关键

圣普吕在今年4月击败德-立马后的庆祝动作

UFC中国讯 欧文斯-圣普吕(Ovince St Preux)再一次面临了在赛前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更换比赛对手的问题。原定在本周末与自己在UFC日本赛头条中进行二番战的莫瑞西欧-胡阿(Mauricio Rua)因伤退赛,而最新的对手将是日本名将冈见勇信(Yushin Okami)。

事实上,圣普吕在3年前首次与“将军”胡阿的交锋就是一场临时变更的比赛,他当时原本的对手应该是吉米-曼努瓦(Jimi Manuwa)。不过变更对手并未能影响到圣普吕,他当晚以34秒的惊人速度TKO了胡阿。

而今年2月,圣普吕同样经历了一次对手临时变更,在原定对手简-布拉乔维奇(Jan Blachowicz)受伤的情况下,他的对手变为了瑞士新星沃尔坎-奥茨德米尔(Volkan Oezdemir)。不过遗憾的是,圣普吕未能击败对手,在三个回合的激战后以分歧判定败北。

“用了2到3个月的时间备战一场比赛,结果等来的却是一位完全不同的对手。我当然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我想要更多时间来了解对手。和沃尔坎交手时,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个家伙,那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而且我认为我赢了。我命中了更多的有效打击,大概比他要多出50到60拳,但最终裁判却认为他更出色,所以我告诉自己,今后再也不要把比赛结果交到裁判的手中。”

“但那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也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我需要这种类型的比赛,因为到头来我会让自己变得更渴望胜利。”

圣普吕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输掉了4场,其中不乏一些轻重量级顶级精英,包括了被格洛佛-特谢拉(Glover Teixeira)、乔恩-琼斯(Jon Jones)以及吉米-曼努瓦。但圣普吕并没有沉沦于此,他试图找到在这些败绩中都出了哪些问题。

“每一个错误都是完全不同的,但归根结底就是你以如何的心态来打这些比赛。当你面对排名前5的对手时,任何微小的错误都是不被允许的,对手将会很好地利用你的每一个微小失误。而在心理上,当你有一丁点怀疑自己时,你就陷入了麻烦中。”

在这些失败过后,圣普吕终于找到了一个平衡内心的方法。他从迈克-泰森(Mike Tyson)的一段采访中受到启发,现在心理游戏才要正式开始。

“迈克-泰森说‘当你走在大街上时,人们会开始打量你的身材,任何一个体重超过200磅的家伙都不会畏惧你。’如果你在我这个量级比赛的话,你就是一个威胁,而如果你是一个威胁,要么干掉我,要么被我吃了。我喜欢食肉,所以我最好干掉对手。”(UFC中国 大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