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抢票亚冠!华夏誓破连胜纪录 关键期看坚持程度

拉维奇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

本周末,中超第26轮比赛就将全面展开,目前距离联赛结束还有五轮,在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已经基本锁定前两名的情况下,亚冠资格的争夺已进入白热化。就目前的积分而言,排名三到六位的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山东鲁能广州富力四支球队仅相差5分,都有机会晋级亚冠联赛。

排名第三的华夏幸福,目前仅领先少赛一场的权健1分。在经历了7月份的4连败后,华夏幸福最近迎来强势反弹,近6轮比赛5胜1平,同时也迎来了球队本赛季的第2个四连胜。本轮客场将迎战基本宣告保级的亚泰,华夏幸福在双方此前的三次交锋中均获得了胜利。况且,王牌球员拉维奇状态正佳,最近的四连胜,拉维奇攻入4球,剩下的4球也都是他助攻或策划组织的,阿根廷人带领球队豪取五连胜的可能性非常大。

不过,华夏幸福最大的困难还是赛程。最后的五场比赛,华夏幸福有两个主场三个客场,对手中除了亚泰无欲无求外,苏宁、恒大、权健、鲁能实力都不弱,而且权健和鲁能还是华夏幸福亚冠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

其实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华夏幸福还是有一些微弱的优势的,毕竟积分和排名都暂时领先于竞争对手,且还有与权健的一场直接对话,可以说命运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如果想避免陷入到“连环扣”中,就必须每场全力争胜,就像佩帅所说的那样,“五场比赛拿够15分,这样我们谁的脸色也不用看”。

而竞争对手天津权健最后五轮的对手并不好踢,本轮他们将迎来天津德比,再加上天津泰达本身排名倒数第二的处境,为了保级势必殊死一搏,因此权健想要轻松拿下对手绝非易事。接下来的对手中,鲁能和华夏幸福又都是权健亚冠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辽足更是徘徊在保级边缘,这也无限放大了权健取胜的难度。对权健来说,最大的优势莫过于少赛一场,他们与贵州的补赛对权健来说至关重要,结果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最后的亚冠资格归属。

鲁能的处境较为尴尬,分数落后华夏幸福3分,落后少赛一场的权健2分。本周二的补赛,鲁能与申花战成平局,这不仅令其之前少赛一场的心理优势荡然无存,积分也被华夏幸福和权健拉开。本周日,鲁能还要继续他们的客场之旅,对手是基本上岸的河南建业,取胜的可能性很大。此外,鲁能还要对阵权健和华夏幸福,比赛结果将会直接影响最终排名。

相比于其他三支队伍,富力的赛程要好很多,虽然也是2主3客,但是除了上港的比赛不好踢之外,像申花、河南、力帆等都是无欲无求的球队,不大可能制造太大麻烦,所以赛程上来讲对于富力来说极为有利,如果后面的比赛只要自己不掉链子,那么富力突然杀出重围也不会让人太感意外。

当然,一切分析都是“纸上谈兵”,万里长征只差最后这几步,最终还要看这几支球队谁更能咬牙坚持住。由于最后有多场亚冠竞争对手间的直接交锋,因此本赛季最后阶段的比赛比以往都更有看头,球迷有福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