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侠客行】公羊真王格尔利 凌波微步神出鬼没

腾讯体育讯 江湖是武侠的发源地,没有江湖就没有武侠,真小人、伪君子、侠之大者等各种形形色色的人物角色在这里汇聚。金庸的小说《天龙八部》之中,有着这样一位主角,他的轻功绝顶,步伐如同鬼魅一般难以捕捉,他的出手更是无比之快,让人无法防范,他就是大理世子段誉。在橄榄球的江湖里也有着这样一位快如闪电的绝世高手,那便是洛杉矶公羊的当家跑卫——托德-格尔利。

【侠客行】公羊真王格尔利 凌波微步神出鬼没

格尔利年幼时求学于佐治亚大学,2015年选秀大会首轮第十顺位被当时还在圣路易斯的公羊队选中,进入联盟后新秀赛季仅仅先发12场比赛便轰下了1106码和10个达阵,锁定当年最佳新秀,俨然成为公羊队的头号球星,渐有要一统武林之势。不过随着球队搬迁至洛杉矶,格尔利的发挥变得如同梦魇,处在糟糕的进攻锋线身后的格尔利很少有机会能取得大码数,平均每次冲球的推进码数下降到了3.2码,难道格尔利的处子赛季只是星光乍现之后慢慢暗淡成为寻常武夫了吗?2017赛季第三周周四夜赛,托德-格尔利看着对面的西海岸北派代表旧金山49人,宣告了自己王者归来。

【侠客行】公羊真王格尔利 凌波微步神出鬼没

大理“镇南王”之子段誉年少时无意闯入无量山“琅环福地”,在北冥神功的卷轴末端,看到了逍遥派上乘武功凌波微步。大凌波微步者,实乃驭气飞行之术也,绝非一般的轻功可以比拟,他要求练功者配合提气技巧,跑得更快,跳得更远,身法更灵活。托德-格尔利此前两场比赛已经连跑带接拿到了332码3个达阵,此番面对同城死敌旧金山49人,格尔利先是展现出了自己身体与速度优势,使出凌波微步将对手的阵线彻底撕破,接下里多次施展六脉神剑绝学,在对手端区前严丝合缝的防守下,依然觅得空当,击穿了对手坚固严密的防守,也一次次打击者49人的抵抗意志。托德-格尔利依靠自己身体与速度优势,已经在强敌林立的武林当中闯出了一片天地。

【侠客行】公羊真王格尔利 凌波微步神出鬼没

盘点一下今天格尔利的精彩时刻,比赛开始第一波进攻,端区前3码处罗袜生尘连登三步一头扎入人群之中取得达阵,为公羊队先拔头筹;其后,格尔利拆到外侧接到高夫传球后又向前推进5码完成达阵;最后一次达阵发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格尔利持球后绕到外侧,用出绝学“凌波微步”冲入端区将比分拉开。在公羊队缺乏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况下,托德-格尔利选择了自爆成一缕黑烟,全场28次冲球推进118码,5次接球拿到36码,一共完成154码3个达阵。

【侠客行】公羊真王格尔利 凌波微步神出鬼没

直至比赛结束格尔利还沉浸在自己的发挥当中无法自拔“哦!天呐!简直难以置信。去年的打得不好,今年我下定决心要张开翅膀干点大事儿,我拿了3个达阵是吗?我从来没有这么爽过!”

【侠客行】公羊真王格尔利 凌波微步神出鬼没

3场比赛6个达阵,托德-格尔利成为自2011年“威震天”卡尔文-约翰逊以来第一个可以在赛季头三场比赛完成6个达阵的球员。公羊队和他的明星跑位回来了,仅用三场比赛洛杉矶就进入了肖恩-麦克维的时代,目前,麦克维的球队在前三场比赛里拿了106分,位列公羊队史第二。

凌波微步的特点是快,就连段位很高的乔峰都追不上段誉,本场比赛中的一个缩影,格尔利在一档进攻中面对左侧四个人的防守,仍然能摆脱擒抱又转向右侧硬生生多跑了10码。从他的冲球形态而言,格尔利观察耐心、身体灵活、开阔地带的加速能力以及摆脱擒抱的能力,江湖中人不禁把他与年轻时的阿德里安-彼得森相提并论。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蛰伏已久的最佳新秀有希望成为天使之城的橄榄球招牌。

金庸曾经说过,如果在我的小说中选一个角色让我做,我愿做天龙八部中的段誉。不仅仅金老爷子,很多人都喜欢段誉,其实大家迷的不是段誉,而是他盖世神功。两次一击致命,格尔利带领公羊屠小马,灭三藩,身兼两大绝技的托德-格尔利将在武林当中掀起怎样的腥风血雨呢,我们拭目以待!

(大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