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对话最强NBA制作人:用科技与NBA共创产业链

《最强NBA》,首款NBA实况竞技手游。由腾讯光子工作室历时两年匠心打造,NBA正版授权,拥有30多位NBA名人堂传奇球星及全部现役球星,采用行业领先的动作捕捉采集技术,打造最畅爽的篮球操作体验,被网友称之为2017年度最受国民期待的篮球PVP竞技手游。

一款出色的体育手游,离不开制作团队的努力。腾讯体育对话《最强NBA》产品制作人,畅谈《最强NBA》的制作流程,采用的最新科技,游戏中的精彩内容等,让玩家们先睹为快。

制作人揭秘最强NBA制作过程 高度还原NBA经典元素

揭秘游戏制作过程高端技术综合运用

《最强NBA》的成功研发,是制作团队呕心沥血的成果。在创建产品的过程中,制作团队反复推敲,在内容和技术运用等方面不断完善,这个过程充满艰辛费时耗力,一款优秀的手游产品出炉,是对制作团队付出努力的嘉奖。

在《最强NBA》制作过程中,高端技术的运用成为主体。为了给玩家提供更真实的游戏体验,腾讯高额成本打造专业光学动作捕捉实验室,同时引入其他的高精尖技术,高度还原人物和比赛细节,带来手游领域全新的操控体验,这是体育手游的一大突破。

问:《最强NBA》在制作过程中历经了哪些关键阶段?

制作人:和绝大多数游戏一样,我们也是经历过demo预研发,alpha,alpha测试,beta,beta测试等几个打磨期。如果说和普通大多数产品的不同之处的话,我们还多经历了两个特殊的周期,一个是推翻原有demo再研发新demo确立更优质核心的过程(新技术探索),以及项目中期自我检讨预演失败并从中总结出我们必须修改和完善的部分。

问:《最强NBA》中运用的高端技术有哪些?

制作人揭秘最强NBA制作过程 高度还原NBA经典元素

制作人:《最强NBA》是基于UNITY引擎开发的游戏。使用到的技术有:动作捕捉,与传统形式不同的是,除了外包合作之外,腾讯建立了自己的动作捕捉实验室,制作人员随时对动作有新想法新需求,都直接到实验室里自捕快速生成资源在游戏中测试使用。动作管理机制,为了协调数千组动画间千丝万缕的联接关系,我们为程序、策划、动画三方共同配合的开发了专用工具。可视化的生产环境、反向动力学InverseKinematics,帧同步(与王者荣耀一样的PVP对战实现技术)、力回馈震动技术(提供给玩家像主机手柄一样的震动感)等等。随着这些技术的加入,我们有信心带给玩家更加优秀的游戏体验。

高度还原NBA经典元素倾听玩家声音

《最强NBA》获得NBA官方授权,拥有30多位NBA名人堂传奇球星以及全部现役球员,30支NBA球队模拟真实比赛场馆场地百余套正版球衣球鞋,结合游戏制作过程中尖端技术的运用,让玩家享受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成为体育泛娱乐的产品典范。

在游戏研发过程中,制作团队全力以赴,除了高端技术的运用,在内容上创建更丰富的玩法,制作者还以玩家的身份反复打磨游戏的竞技性,以用户体验的模式不断改善游戏,力争为玩家带来专业性与娱乐性兼备的体育手游。

问:之前提到,除了球星之外,游戏中还原了很多经典的NBA元素,具体包含哪些?

制作人:我们在游戏中为玩家们构建了各种丰富的球场。室内球场包含训练场、标准大型球馆、排位赛专属球馆等,目的是带给玩家更加贴近真实的NBA篮球体验。除此之外我们还准备了大量丰富的室外场景:海滩、校园、非洲草原、古建筑、街头、邮轮甲板、甚至还有外太空。还有许多奇特的场景我们还在不断追加中,争取带给玩家更多的惊喜。除了球场之外,球员的运动装备,NBA的音乐风格等都是重点还原的对象。当然我们在游戏中还设置了很多小彩蛋,这里就不过多剧透了。

问:如何打造一款成功的手游?

制作人:这个问题应该没有绝对的答案,我们所有开发人员能尽力做的,就是倾听玩家的声音,把各个模块的体验做到最好,比如美术呈现效果,动作流畅帅气度,弱网络体验等等方面。同时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崭新玩法,探索更多可玩性,将游戏以更加饱满和充满惊喜的姿态呈现给大家。对于竞技类游戏来说,我觉得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是对于竞技性的打磨。我们开发团队自己也经常会举行内部的比赛,来自我检验我们做的游戏,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尤其总决赛时热火朝天,大屏幕直播,参赛选手激动得大汗淋漓。我们相信只有从玩家的角度出发不断对游戏进行打磨,同时通过多轮用户测试反复验证和调整,才会让玩家最终接受和认可我们的游戏。

以产品带动体育文化搭建NBA社区体系

一款优秀的体育手游,不仅仅是体育IP与游戏的巧妙结合,更是体育文化的传播。《最强NBA》能够以专业性满足篮球迷们的要求,让篮球玩家从游戏中收获如临现场披挂上阵的真实畅快的游戏体验。

与此同时,获得NBA官方支持的《最强NBA》,还承担着传播篮球文化的使命。通过游戏的专业性和娱乐性体验,让非资深球迷的玩家,不但可以从中享受到游戏的乐趣,还能掌握篮球方面的专业知识。《最强NBA》为新手玩家专门推出了篮球百科全书,篮球术语、规则、教学和训练场等一应俱全。通过与NBA的合作,创建NBA社区体系,与用户在线上线下融合。

问:最希望这款产品获得哪些玩家的喜爱?

制作人揭秘最强NBA制作过程 高度还原NBA经典元素

制作人:我们希望能给篮球爱好者,NBA粉丝们带来一个既有炫技操控又有真实球星,大家随时都可以来一场的好玩的篮球游戏。因为我们极大地降低了上手难度,所以同时也希望能让那些对篮球感兴趣,但并没有玩过篮球的大众用户们,通过我们的游戏认识篮球,喜欢篮球,加入到青春热血,以玩会友的篮球世界中。因为打篮球的人都很帅(笑)。

问:为何选择开发这样一款游戏,能给或希望给用户带来什么?

制作人:我自己挺喜欢玩包括篮球在内的各种体育类游戏,印象中最深的就是网球,一个游戏能让我从不懂网球到了解规则,知道各种术语和招式,最后喜欢上网球,我觉得这就是游戏的魅力。目前市面上竞技类的篮球手机游戏并不多,素质也参差不齐。我们想做一款品质高的篮球游戏,加上NBA版权的助力,让更多对篮球哪怕只是有一点点兴趣的玩家,都能尝试地参与进来,在游戏中进行一场快速对决,享受乐趣。结合NBA官方的合作,我们希望尝试全方位搭建一个用户所喜闻乐见的NBA线上线下融合的社区体系,给他们提供不仅是看球,不仅是聊球,还可以参与到我们整个NBA文化当中去的一套泛娱乐体验。还是那句话,打篮球的人都很帅(笑)。

与NBA合作延展打造完整泛娱乐产业链

球员形象等方面的授权,只是NBA与《最强NBA》合作的起步。作为战略伙伴,双方将在NBA在中国的篮球文化领域有范围更广,更加深入的联手共建,为球迷和玩家们提供更多的快乐体验。

问:《最强NBA》和NBA的官方合作,除了游戏内球星、球场等元素的授权,是否会延展到其他领域?

制作人:NBA是在世界范围内都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而《最强NBA》是腾讯光子工作室历时两年打造的又一PVP竞技巨作,《最强NBA》与NBA中国的合作,不是简单的形象授权,而是深度合作关系。我们已与JuniorNBA就在中国普及篮球文化达成战略合作,未来《最强NBA》还将围绕着NBA赛事、NBAstore、NBA会员体系等与NBA中国产业链上下游全面合作,携手打造一条完整的泛娱乐产业链,为球迷和玩家带来更多福利与乐趣。

制作人揭秘最强NBA制作过程 高度还原NBA经典元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