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鬼主场!安家杰吃黄牌 朱婷18分助女排横扫

体坛+特约记者繁星报道

当地时间9月21日,世预赛A组迎来焦点对决,中国女排在此轮遭遇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尽管对手顽强抵抗,但实力更为突出的中国女排仍然以3比0横扫对手。队长朱婷仍是本场得分王,15扣2拦1发,贡献18分。

除了朱婷,颜妮12扣10中,和袁心玥一样都贡献了12分,张常宁10分,曾春蕾8分,中国队多点开花,整体效率颇高。二传丁霞的分配球较为平均,值得肯定。

魔鬼主场!安家杰吃黄牌 朱婷18分助女排横扫

中国队在首局展示了超强的网上能力,朱婷、张常宁进攻犀利,而袁心玥则接管了拦网。中国队的拉开进攻,速度与力量兼备,而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却迟迟找不到状态,很快便以14比25丢掉首局。

第二局,哈萨克斯坦找到了状态,开始挑战中国队的进攻,两名副攻的拦网屡屡奏效,同时她们的防守也有了较大提高,只是反击效率与中国队仍有差距。而中国女排面对对手主场的一些争议判罚,积极调整状态,在局末拉开比分,以25比19再下一城。

再次遭遇争议判罚,但中国队在第三局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朱婷持续进攻奏效,保证了球队的连贯状态。而尽管哈萨克斯坦队倾其所有,打出了顽强的作风,仍然无法给中国队制造太多难题。

赛后,哈萨克斯坦队主教练认为,“中国队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在今天之前,我们只能在电视上看她们比赛,这是我们第一次有机会和她们比赛,对于我们非常重要。”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赛后发布会肯定了东道主的表现,“很开心我们赢下这场比赛,不得不说,哈萨克斯坦今天打得很好。”

中国队执行教练安家杰也表示,这是一场很具有挑战性的比赛,“对我们而言,有时候很难打,但最终还是找到了最好的赢下比赛的解决方案。”

比赛中,哈萨克斯坦主场重现了2017年亚俱杯一幕,多次出现争议判罚。第二局进行到10比11时,哈队主攻扣球出界,但裁判却判罚打到了丁霞的手指,主教练安家杰立即提出抗议,朱婷也去跟主裁沟通。沟通未果后,安家杰仍然坚持自己的看法,吃到了一张黄牌。

本场比赛,多次争议判罚都对中国队较为不利,朱婷、张常宁的几次扣球值得商榷,然而因为没有鹰眼挑战,中国队只能吃下暗亏。争议面前,中国队用实力回击,在进攻端以49比23碾压性占优,拦网以10比8小胜两分,发球也以4比3领先1分。

此役过后,中国队在9月22日轮空,接下来两日将分别对战澳大利亚和中国台北队,不出意外,中国队将以全胜战绩拿到世锦赛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