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尔停赛!马加特头疼后防重组 3位置人选难定

戴琳是后防中坚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连续四场平局,马加特感受到新的压力,进亚冠是目标,但现在变得越来越难。从积分形势看,鲁能被权健和华夏拉开分差,不过并非彻底失去机会,前提是要尽快赢球。本周末客战建业,鲁能没有退路,只有赢球,才能延续希望。塔尔德利和吉尔停赛,这是现实的困难,对鲁能的攻防两端都带来直接影响,考验马加特的时候到了。

间歇期前,鲁能打平富力,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马加特也很满意。但间歇期后,连续战平苏宁、延边和申花,马加特和球迷都不满意。三场比赛,鲁能不只是没有赢球,场上的表现也是呈下滑的趋势,这是最让球迷不满的地方。对阵申花的比赛,鲁能还折损两大主力外援,吉尔和塔尔德利领到黄牌,这导致他们无法出战与建业的比赛,马加特要面临新的难题,尤其是后防线的重组。

在与申花的赛后发布会上,马加特曾谈到两大外援缺阵带来的影响。在德国人看来,塔尔德利的缺阵影响并不大,毕竟塔尔德利已经缺席多场比赛,佩莱和西塞的组合可以正常出战。但吉尔的缺席是个大麻烦。前25场联赛,吉尔保持全勤,是本赛季鲁能出勤率最高的外援。也正是有了吉尔的存在,鲁能本赛季的防线十分稳固,25场比赛只丢23球,整个中超丢球最少。

吉尔缺席,马加特要重组中卫组合,甚至要对整条防线做出调整。从目前的人员配置看,戴琳必然会首发出场,可他的搭档充满变数。王彤和刘军帅曾在之前的比赛中首发出任中卫,李松益最擅长的也是中卫,这三人都可能成为戴琳的搭档,马加特近期的训练里也在做针对性的安排。边后卫位置,右后卫一直在变,近三场比赛张弛、王彤和李海龙先后首发,这场与建业的比赛不排除有新的变化。左后卫郑铮骨折缺席,上一场宋龙临危受命表现不错,这场对阵建业有望继续首发。刘洋之前也曾多次首发出任左后卫,这场也会有机会竞争首发。

整体来看,鲁能的防线存在很多变数,除了戴琳外,其余三个主力都有很大悬念,马加特到底如何用人成为看点。还需要指出的是,建业连续两场比赛启用的都是外援三叉戟,多奇卡尔、巴索戈和里卡多的组合威力初现,尤其是里卡多在两场比赛里打进三球,这对鲁能的防线是个新考验。如此关键的时刻,吉尔缺席的确会很被动,但马加特和鲁能队员也只能去面对,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

进攻端的变化不会太多,佩莱和西塞肯定首发,边路的选择无非就是刘彬彬、吴兴涵、金敬道和张弛,但到底是如何搭配,马加特要好好思考一番。4场比赛只打进2球,这是马加特无奈的地方,也是他必须要找到答案的地方。上赛季在郑州,鲁能急需抢分的情况下被建业绝杀,一度导致保级的局面被动。如今,鲁能有争亚冠的压力,建业有保级的压力,双方都要全力抢分,也都没有退路,考验的就是球队的心态。4连平后如何破局,马加特需要交出自己的答卷,而这对他在鲁能的执教前景,或许也会带来直接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