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黑武磊”惹囧叔暴怒:伤停补时就别远射了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最后时刻以1比0领先,那么你在中场得球之后应该怎么办?皮亚尼奇的选择是吊射,结果这惹怒了阿莱格里,尤文主帅坦承自己“非常生气”,但这样的错误可不仅仅是皮亚尼奇犯过。

“波黑武磊”惹囧叔暴怒:伤停补时就别远射了

皮亚尼奇犯了与武磊一样的错误

对佛罗伦萨一战,在主裁判多维里吹响终场哨之后,阿莱格里离开了教练席,怒气冲冲的走回了更衣室。面对采访镜头,阿莱格里透露了自己最后时刻为何会发火,“在最后一分钟,皮亚尼奇在50米之外射门。这让我非常生气,因为对于一名踢了500场职业比赛的球员来说,我希望他在最后时刻能够控住球。”

“波黑武磊”惹囧叔暴怒:伤停补时就别远射了

皮亚尼奇最后时刻无谓吊射,把球权拱手让人

阿莱格里的愤怒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在对佛罗伦萨时,尤文仅仅以1比0取胜。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情况下,作为尤文的中场核心,皮亚尼奇应该控制住比赛局势,而不是贸然在中场漫无目的的远射。皮亚尼奇固然以脚法出色著称,但这记射门却并没有制造出任何威胁。

如果在皮亚尼奇的这次射门之后,佛罗伦萨一旦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那么尤文就面临着丢掉2分的尴尬处境。事实上,皮亚尼奇在对佛罗伦萨一战以及前五轮意甲都有出色的表现,皮亚尼奇已经送出3次助攻,在助攻榜上仅次于4次助攻的因西涅,皮亚尼奇最后时刻选择吊射,或许是因为对自己的脚法非常自信,或许是希望打对手门将一个冷不防。

“波黑武磊”惹囧叔暴怒:伤停补时就别远射了

武磊最后时刻无谓的射门造成失球

在世界足坛,球员们做出类似的选择并不罕见,在中国与叙利亚的12强生死战里,武磊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不同的是,武磊的这次选择却让中国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最后时刻,中国队仍然以2比1领先,前场得球的武磊并没有选择护球,而是直接爆射,结果给了对手进攻机会。随即,萨利赫以任意球破门,为叙利亚扳平比分,而中国队则彻底失去了出线的希望。主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时,中国以1比0领先,武磊竟然犯了同样的错误,左路得球之后,武磊突破到底线,然而,武磊又一次没有选择护球或制造角球,而是倒地横扫,结果被后卫轻松解围。

“波黑武磊”惹囧叔暴怒:伤停补时就别远射了

武磊在亚冠中犯下了同一错误

两场世预赛,武磊犯了同样的错误,如果叙利亚没有在最后时刻打入任意球,那么多拿2分的中国队甚至会顺利晋级。而在俱乐部,武磊也同样如此。亚冠对阵广州恒大的补时阶段,武磊在接到队友妙传之后突入到禁区右肋,但在几乎毫无射门角度的情况下,武磊却选择了右脚爆射,结果恒大最后时刻再入一球,将比赛拖入到了加时。幸运的是,上港在点球决战中笑到了最后,成功晋级。如果说皮亚尼奇仅仅是一时头脑发热的话,那么武磊显然就属于朽木不可雕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