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两将世锦赛叫板内村 女队高低杠平衡木双保险

中国两将世锦赛叫板内村 女队高低杠平衡木双保险

中国体操队出征世锦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9月21日中午,中国体操队出发前往加拿大埃德蒙顿,为10月2日至10月8日在蒙特利尔举行的体操单项世锦赛进行最后的赛前备战。中国体操队此次派出了一支新老比例十分平均的队伍,无论男队还是女队,都是由一半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的选手携手一半世锦赛新面孔组成。

男队阵容由2012年伦敦奥运会团体冠军成员张成龙领衔,本届将是张成龙参加的第五届世锦赛,他将继续出战自己的强项单杠。除了张成龙之外,全能选手林超攀、吊环选手刘洋都曾登上过世界冠军的领奖台、经历过里约奥运的磨练,足以和张成龙一起稳定军心。三位新人中,全能选手肖若腾曾参加过两年前的格拉斯哥世锦赛,鞍马选手翁浩和双杠选手邹敬园则在今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中大放异彩,虽然他们的大赛经验不够丰富,但也绝非国际赛场的陌生面孔。值得一提的是,刘洋、翁浩和邹敬园都在自己的单项中拥有夺金的绝对难度与实力,今年状态不错的林超攀与肖若腾也足以在全能赛场叫板状态走低的内村航平。在蒙特利尔,中国男队的复苏值得期待。

女队方面,高低杠世界冠军范忆琳与一同征战过里约奥运会的队友王妍是队中的“经验担当”。前不久在全运会摘得高低杠金牌的范忆琳将在世锦赛提升难度、再次冲金,以往作为全能选手出战的王妍在本届世锦赛将只参加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三个单项的角逐。今年全锦赛的女子全能冠军罗欢与季军刘婷婷则将在蒙特利尔上演世锦赛首秀,不过早在今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中,初登国际赛场的罗欢和刘婷婷早已凭借出色的表现得到国际裁判一致认可。在蒙特利尔世锦赛,范忆琳与罗欢、王妍与刘婷婷两组“新老搭档”有望在高低杠和平衡木决赛中构成“双保险”,力争在强项中捍卫中国女队的荣耀。

在里约奥运一金未得、铩羽而归后,中国体操队急需在东京奥运周期重整旗鼓并顺利完成新老交替,本届蒙特利尔世锦赛正是体操队在新周期的首次练兵。正如体操队领队叶振南所言,本次比赛最重要的意义在于让队员调整好状态、在比赛中提高成功率、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随着新奥运周期的推进,东京奥运团体赛“4(全能选手)+2(单项选手)”的规则也将逐渐在国际赛场上实行,本次单项世锦赛同样也为体操队提供了一个考察选手各项目比赛能力与思考排兵布阵的机会,同时了解对手的情况,为东京奥运的新规则“遭遇战”做好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