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尼:辽足已改变!生死战必须赢 与时间在赛跑

雷尼:辽足已改变!生死战必须赢 与时间在赛跑

雷尼

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本周六晚,一场最受关注的中超保级大战将在延边富德和辽宁宏运队之间展开,积17分的辽宁队将在客场挑战积16分的延边富德,这场比赛也被看作是决定保级走势的一场关键战役。对于辽宁队来说,如果想要保住下个赛季的中超名额,就必须要在客场即便延边队,打平或者输球,对于辽宁队的保级来讲将会产生致命的影响。

上一轮的比赛,辽宁队在主场1比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虽然输掉了比分,但是比赛的内容却比较丰富,不仅在比赛中,通过运动战打进了一粒进球,而且在下半场还连续取得进球,只可惜被吹罚越位在先,而这两个越位进球甚至在赛后还被认为是非常具有争议的判罚。因此,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无论是球迷还是舆论,都对于辽宁队的保级精神给予了赞赏,而球队也对接下来与延边队的比赛充满了信心。“现在教练组和全队都非常努力,并且非常认真地准备与延边队的这场比赛。而这场比赛是保级竞争对手之间的关键比赛,大家都明白这一点,所以我们这一周的备战很努力,我们针对对手的特点进行了很多的演练,做了充足的准备。不过,我要强调一点,在保级路上剩下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不仅仅是对延边这场,赛程里剩下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认真的去准备,去拼、去打。”辽宁队主帅雷尼表示。

昨天下午四点,辽宁队踏上了北上的列车,面对这样一场保级关键战,辽宁队上下都做好了打困难仗的准备。而且,由于两支球队之间只差了一个积分,因此谁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还被看作是谁能够在保级的比赛中占据绝对的优势,尤其是在辽宁队连续不拿分且延边这几轮势头正猛的情况下,辽宁队能否在客场全身而退,是一个看点。“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目标就是要拿到三分,一分都是不够的。”辽宁队的老将杨宇表示,“作为保级的直接对手,我们和延边只有一个积分的差距,所以这场比赛的直接较量,可以说价值‘6分’,我们要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比赛中打出好的成绩,同时我们也做好了打困难仗的准备,毕竟我们是客场作战,还是面对保级的直接对手。”

作为一支常年保级的球队,辽宁队具备丰富的保级经验,但是在今年,面对的困难尤其多,而且还在中途更换了主帅,从马林过渡到雷尼,辽宁队时隔多年之后再次启用外教。当初选择雷尼,辽足俱乐部就是看中了雷尼曾经有过多次率队成功保级的经验,但是在雷尼执掌辽足教鞭的近两个月时间里,带队打了6场比赛只拿到了1分,这对于辽宁队的保级显然是不利的。不过雷尼自信的表示,在他接手球队之后,辽宁队还是有了一些变化的,“首先训练质量有很大的保证,球队纪律非常好,从球员身体技术能力、技战术能力方面来看,有了很大的提高。对于球队来讲,现在最缺乏的是,努力和进步要体现到得分、拿分上。因此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最需要的就是拿到分数。”

雷尼所焦急的一点,也正是辽宁队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在最近的14轮比赛中,辽宁队只取得了1胜1平12负的战绩,球队只拿到了4分,这对于保级来说是致命的。“像辽足这样保级类似的情况,我在瑞士也经历过,但有一个差别就是,我接瑞士球队的时候,接手的时间比辽足更长,有时间去了解和调整,但是接辽足的时间比较紧,任务比较急,比较重。”雷尼说。

在雷尼看来,辽宁队目前保级形势的严峻主要体现在人员伤病的不齐整上,他甚至抱怨,好多队员他都无法使用,“很多年初还是球队核心的队员,现在都没法使用,甚至有的队员我连面都没见到,都在伤病恢复期。我要把自己的足球理念和思路,所倡导的风格和阵型灌输给队员,确实需要时间。”雷尼说。

雷尼:辽足已改变!生死战必须赢 与时间在赛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