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隋文静/韩聪迎繁忙赛季 以赛代练为冬奥调整状态

隋文静/韩聪迎繁忙赛季 以赛代练为冬奥调整状态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北京时间9月21日,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宣布双人滑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确认参赛。隋文静/韩聪将从11月3日开赛的国际滑联大奖赛中国站起正式开始奥运赛季的征程,上海一站的加入则让他们新赛季的参赛行程更加繁忙。

2017-18赛季,隋文静/韩聪已确定参加国际滑联大奖赛中国站、日本站,两站比赛在11月的首两周背靠背举行,中间仅相隔五天。若分站赛一切顺利,他们还将参加12月初在日本名古屋举办的大奖赛总决赛。12月中下旬则还有关系到冬奥参赛名额的全国锦标赛与国家队测试赛,可以说隋文静/韩聪整个11月与12月的赛程安排非常紧凑,几乎两个月内每周都要参加一项比赛。

考虑到平昌冬奥会的花样滑冰比赛将在明年2月9日正式开始,隋文静/韩聪在今年年末的密集参赛安排便不难理解。这是一个可以简单概括为“调整节目—检验节目—调整节目—冬奥会”的参赛计划,无论是大奖赛选站还是参加练兵性质的小型比赛,隋/韩组合都尽量停留在了与平昌时区相近的东亚地区,避免时差调整对自身状态带来的影响。同时,保持连贯的参赛频率也可以让他们更好地熟悉节目、把握节目的表演状态。

按照惯例隋文静/韩聪将不会出战冬奥会前一周举行的四大洲锦标赛,但他们的几位欧洲劲敌则会亮相一月的欧锦赛,加入上海站的比赛可以让隋/韩组合保持与对手相同的参赛频率,也确保自己可以在足够多的比赛调整状态。在过往的三个赛季中,隋文静/韩聪双人联合转、螺旋线动作都曾遭遇过定级问题,正是在一站站比赛的检验后问题才得以修复,确保他们在赛季末的世锦赛上拿出近乎完美的表现。在奥运赛季,以赛代练、确保节目动作在执行上万无一失更是不可或缺的策略。

在本月初举行的全国大奖赛上,隋文静/韩聪首次公开展示了他们的奥运赛季节目,虽然他们毫无悬念地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但自由滑中两人还是出现了不少失误。对此,赛前训练状态一直不错的隋/韩组合与他们的教练赵宏博都有些意外。但这刚好也从侧面显示比赛对隋文静/韩聪维持状态的重要性。大奖赛结束后不久,隋文静/韩聪马上又开始了新一轮训练与节目调整,一个月后,期待他们带着更精致的节目、更饱满的状态亮相赛场,迎接奥运赛季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