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左右中超争冠 阻上港或送恒大提前3轮加冕

腾讯体育9月22日 今晚,国安主场和上港较量的结果,将决定恒大能否提前3轮加冕。如果国安无法在主场击败上港,恒大基本无望提前3轮加冕,但手握6分的领先优势,只要自己不犯错,提前实现7连冠的希望极大。

斯科拉里能否率领恒大提前捧得中超第7冠

提前3轮加冕,是恒大极限

即便不是上周末被苏宁逼平,导致领先优势从8分缩水至6分,恒大也没有希望提前4轮加冕,因为无法达到提前4轮加冕所需要的12分领先优势。但斯科拉里的球队还有望提前3轮加冕,即未来2轮中超,上港拿分不超过3分,而恒大保持全胜,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将能把领先优势至少扩大至9分。

由于恒大和上港的交手战绩占优,最后3轮之前优势达到9分,恒大即可提前3轮加冕7连冠。如果恒大提前3轮加冕,将创造最近4个赛季最早“登基”的纪录,2014和2015赛季,恒大都是等到最后一轮才确保夺冠,2016赛季则是提前2轮力压苏宁问鼎了中超6连冠。

国安PK上港左右恒大命运

接下来的2轮比赛,上港将连续做客面对国安和辽足,而这2轮中超之后,上港都面临更为关键的比赛。客场打完国安,上港就需要立即飞回上海,备战与浦和的亚冠半决赛首回合,4天之后又要前往广州,出战与恒大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间歇期回来后,上港先是做客面对辽足,打完辽足后仅仅3天就做客日本,与浦和打响亚冠半决赛的次回合较量。

保级球队辽足的实力远在国安之下,而且博阿斯也表示,与国安的较量将会做出轮换,加上国安还是坐镇主场,这些都是恒大能否提前3轮加冕的利好消息。当然,国安争夺亚冠资格基本失去希望,球队的士气会不会受到打击,则是不确定的因素。更为关键的是,如果不是被苏宁逼平,领先优势从8分缩水到6分,国安只要不输给上港,恒大提前3轮夺冠的概率就非常大,如今恒大则要期待国安在主场拿下上港。

一旦国安未能完成任务,希望辽足在保级的生死时刻阻击上港,这样的概率相对较小。当然,无论上港未来2轮的比赛结果如何,恒大要想提前加冕更为关键的是做好自己。

恒大不犯错!最有望提前2轮加冕

由于和上港的交锋战绩占优,即便上港未来3轮连过国安、辽足和富力这3关,但恒大只要做好自己,同样会让上港绝望。恒大接下来中超的3个对手分别是力帆、延边和贵州,除了做客面对力帆,与延边和贵州的比赛都是主场作战。上赛季,恒大就是在主场1-1战平延边,提前2轮加冕6连冠,如果上港犯错,恒大很可能连续2个赛季踩着延边完成卫冕大业。

即使上港不再犯错,但恒大接下来只要收获3连胜,就将连续2个赛季在主场球迷面前完成加冕大业,时间节点就是倒数第3轮主场面对贵州。值得一提的是,自升上中超以来,恒大从未连续2个赛季在主场完成“登基”礼,2011赛季是做客战胜陕西提前4轮实现凯泽斯劳滕神话,2012赛季倒数第2轮主场1-0小胜辽足完成卫冕,2013赛季的加冕地点则是济南,2014和2015赛季的最后一轮分别做客面对鲁能和国安,均未能在主场球迷面前完成夺冠的最后一击。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