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状态骇人3场丢3局:不在乎全运只看重职业赛

张帅状态骇人3场丢3局:不在乎全运只看重职业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天津全运会决赛输给王蔷泪洒领奖台,中国一姐之位拱手让给彭帅,美网又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输球,张帅前段日子似乎不太好过,不过忍辱负重的她,终于在福地广州迎来了一次扬眉吐气的好机会。

参加本届广网的几位中国金花当中,头号种子彭帅第二轮意外输给了比利时人维克梅耶尔,韩馨蕴更是被科兹洛娃送双蛋横扫,另外几位像王雅繁、张恺琳等,也未能进入八强,只有张帅一人捍卫着主场的荣誉,她前三轮比赛状态惊人,总共只丢了3局,前两轮更是大送三个鸭蛋,一度连拿24局!那个曾经因为总被横扫而被嘲讽为“餐妈”的张帅,经过了几年的历练之后,终于让自己的角色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

若能延续这种状态,张帅极有希望在2013年之后再次问鼎广网冠军,成为继李娜、郑洁和彭帅之后,第4位夺得两个以上冠军的中国金花。谈及广州这块神奇的地方,张帅说道:“我从06年第一次打WTA就是在这里,我对这里有很深的感情。在广网感受到球迷对我的支持和喜爱,可以说远远超过我在家乡天津,这里更像是我的主场。”

因为今年全运会的裁判事件,张帅一度走上了风头浪尖,现在虽然硝烟已过,但每每在国内比赛,这个事情还是绕不开的话题,此番在广州,张帅再次就全运会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全运会这个赛事我是不在乎的,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我只是帮助天津队来打这个比赛,我不需要全运会的成绩来证明自己。”张帅说道:“对于我自己来说,我不需要任何成绩,我有自己的职业赛事要打,也需要生存。”

不知道张帅这番话中有多少赌气的成分,因为如果真的完全不在乎,似乎也不会泪洒赛场,也不会出现和裁判以及记者争执的情况,不过能够公开说“全运会无意义”这样的话,似乎需要一点“勇气”,她依旧是那个无所顾忌,敢说敢言的张帅。

而对于未来,张帅表示自己会全力去拼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东京奥运会时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会比现在好,”张帅说:“我完全有信心和能力去参加。”不过那至少都是两年后的事情了,接下来的比赛才是迫在眉睫,半决赛中她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的罗迪娜,之前两人有两次交手各胜一场,最近一次则是去年的火奴鲁鲁,张帅直落两盘获胜。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