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乐福需要重回森林狼模式 多投三分并非有效策略

随着欧文的离开,骑士在2017-18赛季的进攻将进入全新的模式。后卫以赛亚-托马斯的臀伤未愈,主教练泰伦-卢表示大前锋乐福将会扮演一个更重要的角色,他会成为詹姆斯之后的骑士二号得分手。问题是,新赛季的乐福真的有望重回“森林狼模式”吗?

乐福需要重回森林狼模式 多投三分并非有效策略

乐福需重回森林狼模式

2011-12赛季,效力于森林狼的乐福场均出场39分钟,贡献26分13.3篮板,那时候的他,是森林狼进攻的第一选择和绝对核心。当时很多人认为乐福已经成为联盟前10的球星,甚至有些人认为他可以进军前5,可在乐福被交易到骑士后,没有人再这样说。

他的数据明显下滑,加盟骑士的第一个赛季,乐福场均16.4分9.7篮板,第二个赛季,数据几乎没啥变化,依然是16分9.9篮板。2016-17赛季,乐福终于打出加盟骑士以来的最佳表现,出战60场,场均19分11.1篮板。

对于联盟里的28支球队而言,乐福的存在都能造成对方错位防守,他是骑士能够屹立东部,轻松击败凯尔特人这样的对手的关键。不过在勇士面前,他们的这招却并不那么管用。骑士在使用乐福方面依然存在问题,在这样的前提下,勇士也知道该如何限制乐福。

从战术上来看,骑士打勇士总是尝试这样的策略:提速,尽量多打快攻,获得尽可能多的空位三分出手机会,特别是球权转换后第一时间提速。从2015-16赛季的总决赛来看,这是奏效的,但随着凯文-杜兰特的加盟, 一切都不一样了,优势明显在勇士一方。勇士可以放上一套死亡五小的阵容,五个人都能投三分,也都有不错的防守能力,相比之下,欧文存在防守端的硬伤,乐福和汤普森在速度上无法限制勇士的突破。

骑士新赛季的战术变化,可能是决定乐福能否重回“森林狼模式”的关键,他们不该和勇士拼速度,而应该反其道而行,尽量减少勇士的回合数,从而给他们疯狂的进攻降降温。在骑士一方,应该增加乐福的接球次数。在乐福个人发挥最好的那个赛季,他场均出手19.3次,命中率达到45%,上赛季,他的场均出手次数只有14.5次,命中率也只有43%。这些次数的增加,不是让乐福去投三分,而是让他更多地在内线得到机会,他在内线有很大的威胁,而且乐福是一个很好的传球手,可以为队友创造机会。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乐福需要重回森林狼模式 多投三分并非有效策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