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示弱苦练防守欲反击 权健强攻祭新三叉戟

权健备战天津德比

特约记者翰林、宋淼天津报道

23日的天津德比,泰达和权健都是输不起,两队此役的阵容,均有可能发生一定的变化。泰达方面或将变阵,权健则有望推出新的外援三叉戟组合。

泰达:施蒂利克苦练防守

1比5输给亚泰,泰达队的士气降至最低点。“我们是弱势一方,必须要拼权健。”本周,球队内部召开会议,俱乐部高层终于现身并讲话,“必须要体现出斗志,到了球场上必须要拼出去。”尽管他的表态以鼓励为主,但潜在的焦躁感,让很多人感同身受。“到了现在,我们已经没有退路,若不能保级,相信大家都知道后果,因此必须血战到底。”

除了开会,找到队员聊天也是必须的。寸功未立的阿切姆蓬坦言,对自己似乎有些信心不足。“加盟泰达前,我还是充满信心,相信会给球队提供帮助。但经历几场,发现情况并不是这样。”阿切姆蓬其实很有代表性,俱乐部高层告诉他,“越到此时越不能放弃,只有每个人做出贡献,球队才能走出低谷。”现在,经过心理辅导后,大多数球员均已恢复信心。决战前夕,心理问题暂时得到有效的解决。

施蒂利克表示,“当新教练接手一支长期徘徊下游的球队,且第一场便遭遇大比分输球时,我们必须寻找新的方案。”这便意味着主力阵容的调整。此前,施蒂利克看过权健的比赛,且评价不低。他认为,在卡纳瓦罗的调教下,权健队的整体技战术能力很强。考虑球队上一轮被灌5球,不可避免要调整防线。显而易见的是,两名主力边后卫赵宏略和买提江有望重回先发。

谈及此役,施蒂利克还希望球员们拿出勇气和态度,这才是有可能爆冷的因素。“不能失去勇气,应该建立自己的信心,同对手拼到底。”他亦清楚队员们的压力很大,“长期处于积分榜末端,后面的比赛肯定是很难踢。还是那句话,我们要建立自己的信心,这比什么都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19日的公开训练,球队分为进攻组、防守组分别练习,施蒂利克专门率领防守组进行一对一演练。他反复提醒球员们提升专注度,不要让对方轻易突破。“一对一只是基础项目,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需加强,这是练习的主要目的。至于防守练习,主要是因为上一场丢掉五球,防守端出现很多漏洞,尽管进攻端同样做得不好,但我们还要先在防守上下工夫。”

权健:外援三叉戟强攻出击

相比泰达,权健队的最大看点,无疑是莫德斯特、帕托和维特塞尔的三叉戟组合。但在权敬源停赛的情况下,究竟由谁和刘奕鸣搭档,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平时训练里大家都一样,比赛时谁状态好就谁上。至于中卫搭档换人,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只需按照卡帅的要求去踢就行。”虽然是U23球员,但刘奕鸣对此十分淡定。本周的公开训练,队员们也是有说有笑,赵旭日还曾“偷袭”莫德斯特一把,由此引来队友们的一片笑声。

但对于比赛,卡纳瓦罗的态度十分严肃。他时刻提醒队员们:“只要走上球场,一定要保持100%的专注度。”而作为上半赛季击败泰达的功臣,本轮将要复出的帕托也是充满自信,“上轮我没上场,是球队内部的正常轮换。我现在感觉身体状态很好,也有很强的求胜欲望,我希望在德比战能有很好的发挥。”

不出意外的话,帕托、莫德斯特和维特塞尔将会携手出击。虽然三人同时登场还是第一次,但这份期待则是空前的高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