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之韦德:本该像科比成传奇 现何去何从?

2016年的夏天,德怀恩-韦德,这个渐渐走向传奇的人物,在他34岁的年龄,坐上了人生最跌宕起伏的过山车。

那一夏他坐过山车 人生蒙上阴影

在2015-16赛季季后赛结束之后,韦德热火管理层之间,因为续约薪金问题产生了分歧,最终他做出了属于自己的选择,加盟家乡球队芝加哥公牛。“昨天晚上我做出了这个决定,我在迈阿密生活了13年,极其美妙的13年。而且你明白,我只有一周的时间去做决定。”韦德当时这样说道,“我晚上睡不着觉,大概瘦了5到10磅(4.5斤到9斤)。我根本吃不下东西。”

《他们》之韦德:本该像科比成传奇 现何去何从?

随后,他的家庭传来噩耗,堂妹尼基娅-阿尔德里奇在芝加哥一起枪击事件当中丧生,这让他的人生蒙上了一层阴影。“这让我很难接受,在这种时刻,对于我们家庭来说,这就像是......这件事情不是真的。”韦德说,“这件事情十分令人震惊。不仅仅是她被谋杀的事实,还有她被谋杀的方式。我们整个家庭,都支离破碎了。”

经过一个夏天的运作,公牛集齐了韦德、拉简-朗多吉米-巴特勒,组成三巨头,成为东部联盟最引人瞩目的焦点之一。

加盟公牛对于韦德来说,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时刻。“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时刻。”韦德说,“简单来说,我是一个芝加哥人。我在这里长大,我还记得那时我在球场上的一切,盘腿坐着,看着那支公牛夺得队史首冠。那时候我才9岁,我还记得,我注视着电视,我们家的电视很小,差不多就和现在的IPhone一样大。我记得我看着电视然后说道,‘这就是我想要完成的梦想’。”

梦想变成坏的发端 他也无力回天

2016年夏天对于韦德来说,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我们不知道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还是一个坏的发端,这究竟是属于韦德的新生绽放,还是通往黑暗深渊的道路?没人能预料到,在韦德梦想开始的地方,是否还有值得追逐的东西呢?

2016-17赛季开始,公牛以三连胜开局。前两个月的芝加哥联合中心,似乎在德里克-罗斯时代结束后,重新焕发了生机,但藏在这背后的,是注定爆发的矛盾。全明星之前,朗多公开批评球队老将,引发了媒体的关注,公牛队的内讧事件被点燃。朗多不喜欢韦德和巴特勒在比赛结束后的措辞,韦德和巴特勒在输给老鹰的比赛后抱怨了队友,朗多因此表示公牛队中的老将和他在凯尔特人打球时的队中老将相比,在职业态度上有着天壤之别。

随后,媒体再度爆料,公牛管理层对球员谈话进行窃听,以此作为与球员谈判的资本。这一切都在NBA这个联盟中,掀起了滔天巨浪,让这支公牛直接跌落到谷底。而对于韦德自己,还有更加严峻的考验。

35岁的老将,在经历了多年的苦战之后,再也逃不过伤病的折磨。

在伤病的困扰下,韦德缺席了全明星周末后的大部分比赛,他整个赛季仅打了60场,场均18.3分是新秀赛季之后的最低,场均出场时间29.9分钟也创造了生涯最低;就连投篮命中率,也下滑到生涯最低的43.4%。球队矛盾、管理层弊端、个人伤病,在家乡奋战的岁月,就像他的膝盖一样,破碎不堪。

《他们》之韦德:本该像科比成传奇 现何去何从?

“这支公牛队在我看来,已经变成了一个笑话。”ESPN名记史蒂芬-A-史密斯评论道,“你看看他们球队中的天赋,还有管理层犯过的那些错误。我不想看到德怀恩-韦德落到如今这番田地,我永远不想看到他落到这番田地。但当我细想自己的愤怒,我认为最让我恼怒的,是韦德选择在芝加哥终老,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这样的一个结局。一个三届总冠军得主,德怀恩-韦德,前总决赛MVP,他可是德怀恩-韦德,我认为他根本就不该离开迈阿密。”

在2016-17赛季末期,韦德终于复出,帮助公牛艰难地拿到季后赛最后一张门票。

东部第八号种子公牛,在季后赛首轮中碰上了老对手凯尔特人。公牛在赛季中期做了很多交易,他们也尝试了很多套阵容,剩下的球员——比如朗多——让他们在产生化学反应这方面做得不错,来应对更为激烈的季后赛。

公牛依靠朗多,在前两场取得了胜利,一度压倒了东部第一的风头。但朗多再次受伤后,以赛亚-托马斯和凯尔特人调整状态连扳两盘。然后在系列赛天王山之战中,绿衫军统治了第四节,韦德纵然拿到26分、11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出色数据,也无力回天。绝望中的公牛,更是在系列赛第六战中全线溃败。

他衣锦还乡太苦涩 现何去何从?

并非世上所有的梦想都会照进现实,韦德的衣锦还乡之旅,以一种苦涩的方式,宣告了结束。

2016-17赛季结束,管理层再也无法支撑公牛这支球队,他们交易走了巴特勒和朗多,宣告三巨头正式解体。而韦德也陷入了即将被球队买断的局面,他的离开已成定局,只是时间问题。

二十六年前,韦德在这座城市看到了迈克尔-乔丹粉碎帕特-莱利的铁血军团,捧起奥布莱恩杯,开启传奇的大门,也点燃了无数年轻人的梦想。如今,其中一名年轻人的梦想,在帕特-莱利的一手操控下,被这座城市现实的雨水浇灭。

《他们》之韦德:本该像科比成传奇 现何去何从?

本应该在迈阿密,成为和科比-布莱恩特、德克-诺维茨基等人一样的城市传奇,却最终面临流浪的命运。

德怀恩-韦德,何去何从?

《他们》之韦德:本该像科比成传奇 现何去何从?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们》之韦德:本该像科比成传奇 现何去何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