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蒂利克:德比绝对不能输 暂不准备明年计划

施蒂利克

记者诺瓦克报道

9月23日交锋天津权健,对于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来说意义非凡。执教球队的第二战,他需要尽快带队摆脱上一轮1比5惨败亚泰的颓势,而恰在此时,遇到的是天津德比,看起来考验巨大。“我们决不允许输掉这场比赛!”这是施蒂利克对于德比的态度,而他同时表示,防守,是泰达上下工作的重中之重。

德比非战争只是竞技

体坛:对于球队1比5输给长春亚泰有何感想?在过去几天的训练中,你主要把注意力放在哪些方面,以期盼让球队取得进步?

施蒂利克:显然,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不太高兴,这甚至和比分无关。在如此困难的积分形势之下还遭遇这样的惨败,是我们最不能够接受的事情。但毕竟这场比赛已经过去,我们要抬起头来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本周,我们的训练集中在一些比较基础的练习,比如球员之间一对一的对抗,还有防线上四名后卫之间应该如何更好地协作。当然,改善球队的精神面貌也是非常重要的。

体坛:据报道在上周五输给亚泰后当晚,你在球队下榻的酒店门前,和部分泰达球迷进行交流,能讲述一下当时碰面的细节吗?

施蒂利克:确有此事。我在新闻发布会后返回酒店,大约有25名球迷正在酒店门口等待。他们想要表达自己的不满情绪,显然这是可以理解的。我试图通过翻译,去了解这些球迷具体不满的地方是什么,至于其他更多的细节,我就不方便在此透露。

体坛:经历这样一场惨败后,你们马上又要迎来天津德比,对这场比赛的期待是什么?

施蒂利克:长话短说,我们决不允许自己输掉这场比赛。

体坛:你对泰达和权健之间的过往纠葛有所了解吗?

施蒂利克:是的,我知道一些情况。我到中国已有两个星期,每一天,我都在进一步了解我们的球队以及它的历史。但在如今这个时间点,我只能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竞技层面,想办法让球队迅速取得进步,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

体坛:很多人都说德比就像一场战争,你对此怎么看待?你在此前的足球生涯中,有过怎样的德比经验?你认为,全世界范围内的德比氛围都是怎样的?

施蒂利克:足球只是体育竞技,我们只把它看作体育竞技就好。至于德比氛围,当然是很容易剑拔弩张的,这可能在全世界范围内都不会差别太多。

进球,得从防反做起

体坛:针对泰达队目前面临的危机,你有什么诊断方法吗?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你又想做出这样的改变呢?

施蒂利克:从数据统计来看,我们显然是在进攻、防守两端都有明显的缺陷。但相对来说,防守端可以依靠团队组织和纪律性取得提升,我们的当务之急,是让球队在防守端有着一定的稳定性。

体坛:进攻呢?泰达队24轮一共只打入16球,你对此有何良策?怎样才能让球队的踢法更有效率?

施蒂利克:转会窗已经完全关闭,意味着只能利用现有的球员。如果无法靠自己创造太多得分机会,没办法利用进攻体系制造杀机的话,可能不得不通过防守反击想办法。

体坛:泰达队的剩余赛程非常艰难,你相信球队能够成功保级吗?

施蒂利克:对于一支排名积分榜倒数的球队来说,所有的比赛都是艰难的。但相比保级对手延边、辽宁,我们目前还有少赛一场的优势。我不知道具体多少分能够保级,但我猜想,最终降级的两支球队,会等到赛季最后一轮才会产生。

体坛:你和天津泰达之间的协议是怎样的?如果天津队降级的话,你会带队征战中甲吗?

施蒂利克:合同是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就是到11月为止。除此以外,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我想我不用准备太多有关未来的计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