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密特:建队800场有信心赢上港 争亚冠致压力大

施密特

特约记者张腾北京报道

22日,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虽然对于国安而言,进军亚冠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但本场比赛之于上港延续争冠悬念,却是非常关键。本赛季,国安队曾在工体主场2比0掀翻广州恒大,施密特到来后,球队技战术打法的改变,让中超各队不敢小视国安队如今的主场战斗力。

但现实对于国安并不有利,过去三轮联赛,国安仅得1分,球队目前士气低落。更重要的是,伴随联赛的进行,国安队的伤病情况逐渐得到暴露。本周的公开训练课,小将巴顿、中场朴成和进攻核心奥古斯托均因伤没有训练,加上被下放预备队的晋鹏翔,国安队此役并无太多的人员选择。

而据记者了解,尽管没有参加周中的训练,但奥古斯托和巴顿仍在积极恢复,特别是施密特依仗的奥古斯托,21日已经出现在球队训练场。假如不出太大的意外,他仍将出现在22日同上港的比赛中,而再算上伤愈复出的于大宝和外援索里亚诺,三人将会扛起国安队的进攻大旗。

谈到对阵上港,施密特在赛前豪言,国安有机会取胜:“之前,恒大和上港在亚冠有过交手,我也曾关注他们的比赛。两队的个人能力很强,但只要我们所有人团结在一起,周五也可以拿下比赛。希望队员们把训练的状态拿到比赛场上、击败上港。”此役解禁复出的于洋也表示,尽管在上半个赛季,国安队曾于客场1比5不敌上港,但并不意味着两队实际存在如此大的差距,“那场1比5不是国安队真实水平的体现,只不过是对手把握机会能力更强,加上我们的失误造成丢球。但从比赛过程和双方实力来看,并不是1比5显示的差距那么大。下半赛季,我们已经更换主教练,我们是一个新的团队,有信心主场拿下上港。”

尽管全队信心十足,但面对积分榜的现实情况,施密特也坦言,国安的目标更多是着眼于未来,“前段时间,我们一直保持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但过去三场,我们只拿到一分,亚冠目标暂时可以先放一放。争夺亚冠名额,给予球员太多的压力,也影响到比赛的进行。我们是一个全新的团队,大家正在发展和提高的过程之中。我们还是以发展为主,尽量踢好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且着眼于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也是国安建队以来的第800场比赛。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无论是俱乐部还是队员,均希望能够在主场体面的获胜。但对于如今的国安而言,想在主场赢下强大的上港,显然是一个艰巨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