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欲续争冠火种破客不胜尴尬 烟雾弹?5外援齐出

记者王晓瑞报道

北京国安,这是上海上港队(前身东亚)当年升入中超遇到的第一个对手。22日,两队将在工体展开厮杀。而这一战的结果,很可能对于上港队今年的联赛争冠走势,产生决定性的影响。“接下来还有5场联赛。理论上来讲,我们还存在争夺中超冠军的可能,球队还有冲击榜首的机会。”还剩5轮还差6分,博阿斯并不想就此认输。

从上港队的赛程来讲,还剩3个客场联赛,工体的确是最难逾越的一战。7月底战罢恒大后,就有队员分析称,联赛25轮、26轮对阵申花和国安,将是上港队需要面对的“两道坎”。可不曾想,还未进入9月,球队先在贵阳阴沟翻船。“倘若贵阳那一场可以赢下来,现在相比恒大,也只是相差3分而已。”尽管希望渺茫,但和博阿斯一样,多数球员并不想就此缴枪。

“22日应该会很困难。国安队实力很强,虽然近期的比赛结果不是特别理想,但他们的组织能力非常稳固。”赛前,博阿斯充分意识到此役的困难程度。毕竟此前在工体,恒大队曾经0比2败下阵来。在葡萄牙人看来,“新国安”有三点尤为值得注意:“第一、施密特到来后,国安有了新的理念,更为要求前场逼抢;其次,他们的攻势打法非常直接;再有便是犀利的快速反击。”博阿斯说,他会把这些清楚地记在脑子里,这自然也包括上港球员。

除了认识还有战术上的研究,过去几天,博阿斯和他的团队为此下了不少功夫。录像方面,光是索里亚诺的集锦,球队上下便是看过很多次。目前来看,上港队更可能采取整体协防的措施,去限制他的发挥。不过在颜骏凌看来,国安队是一支老牌劲旅,而且往往习惯在工体主场发威,“想要踢好比赛的话,重点在于踢出我们自己的足球,而不能把过多精力完全放到索里亚诺的身上。”

从历史交锋成绩来看,尽管上港队曾有主场5比1大胜国安的辉煌,但在工体,他们还从未取胜过。中超4次做客,成绩仅为1平3负。“这一场的重要性十分关键,要是赢了的话,后面4场比赛就不会那么胆战心惊。而且相比起来,恒大最后2轮的对手要比我们难缠很多。”一位队员这样分析称。

尽管博阿斯坚称上港还有联赛夺冠的希望,并一直强调机会的存在,但受限27日亚冠半决赛的影响,上港队此役有可能采取阵容轮换。值得一提的是,在球队20日抵达北京的阵容之中,不仅包括近来机会偏少的埃尔克森,甚至还有39岁中卫卡瓦略。5名外援一齐出征,这样的情况比较少见。

有意思的是,博阿斯赛前还和媒体们“兜圈子”,“假如有必要的话,我们将会针对首发阵容做出一个改变,但没有一个具体原因和理由。”谁都清楚,三线作战之际,下周的亚冠和足协杯,无疑对上港更为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