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昔日队友赴森林狼 正式担任球员发展教练

据NBA官网消息,森林狼今天公布了多名教练组成员,其中前姚明队友约翰-卢卡斯三世的名字也位列其中,他被正式任命为球员发展教练。

姚明昔日队友赴森林狼 正式担任球员发展教练

中国球迷对约翰-卢卡斯三世并不陌生,这名身高1米8的小个控卫曾在火箭效力,和姚明做过队友,还曾在CBA征战,如今,卢卡斯三世前往森林狼,不过他的身份不是球员,而是球员发展教练。

现年34岁的小卢卡斯是火箭名宿、1976年NBA状元秀约翰-卢卡斯二世的儿子,作为2005年的落选秀,小卢卡斯生涯第一站便是火箭,他在2005-06赛季以及2006-07赛季在休斯敦效力,一共出战60场,场均拿到3.1分。

在离开火箭后,小卢卡斯相继辗转于意大利联赛、发展联盟以及西班牙联赛,在2009-10赛季,他受姚明邀请,前往CBA加盟上海队,场均能够拿到27.9分,单季5次拿到40+得分,帮助上海队打入四强。2010-11赛季,小卢卡斯在赛季后半段重返上海,为球队打了15场比赛,场均得到21.1分5.1个篮板3.3次助攻1.4次抢断。

在2012年,小卢卡斯重返NBA,加盟公牛,随后又分别效力于猛龙爵士活塞和森林狼,整个生涯一共出战242场比赛,场均出场12.1分钟得到4.7分1.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38.3%。

2014-15赛季,小卢卡斯还曾重返CBA,加盟福建队,场均拿到26.3分3.9个篮板7次助攻。上赛季,他为森林狼出战5场比赛,场均登场2.2分钟得到0.4分0.2个篮板0.4次助攻。

卢卡斯和锡伯杜有着很深的交集,除了上赛季效力森林狼外,小卢卡斯在火箭效力时期,锡伯杜是球队助教,他当年在公牛效力时,锡伯杜则是球队主帅。

除了小卢卡斯外,森林狼还任命了多个职位,其中拉里-格里尔将担任高级球探,史蒂夫-莫利纳担任视频助理教练,萨姆-纽曼-贝克则被任命为教练助理及视频球探主管。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姚明昔日队友赴森林狼 正式担任球员发展教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