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成都成为双城主客场 KPL逐步迈向传统体育

腾讯体育讯9月21日,2017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秋季赛在上海召开主题为“新体育∙新竞界”秋季赛开赛发布会。

KPL“三步走”推赛事地域化 上海成都将成双城主客场

“新体育∙新竞界”秋季赛开赛发布会

KPL周年成绩单亮相:指数级增长 硕果累累

发布会首次公布了线上平台总播放量、总决赛的单日有效观看用户数等一系列数据,其中2017春季赛线上平台总播放量达到了26.83亿人次,是2016年KPL秋季赛总播放量的4.8倍;KPL春季赛总决赛的单日有效观看用户数达到了3800万,是上一赛季总决赛数据的3倍;2017春季赛总决赛现场观众数达1.3万人,是上赛季的13倍。多组数据呈指数级增长,引发业界关注。

发布会上,上海市静安区体育局副局长陆前安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上海是电子竞技行业发展最重要的见证者和推动者。作为体育业务主管部门,期盼腾讯能率先探索出符合电竞运动和产业发展的管理方式和运作模式,努力促进电子竞技在上海更快速的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新标杆。静安区体育局非常欢迎和腾讯电竞展开多领域的广泛合作,共同助力电竞运动和产业的发展。

KPL成竞技体育新形态 努力助推全民电竞

腾讯互娱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监、KPL联盟主席张易加在发布会上表示,移动电竞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产业机会。KPL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通过“新场景”“新形式”“新潮流"三个方面,成为竞技体育的新形态。“新场景”意味着随时随地,KPL的观众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就可以收看比赛,意犹未尽的话,还能立即“开黑”组队展开对战,传统体育项目做不到这点;“新形式”可以形容为脑力对抗、操作比拼、团队协作的大融合,此类差异化的竞赛形式是吸引年轻观众的核心要素;新潮流则通过数据说明,2017春季赛26.83亿人次的播放量远超许多传统体育项目,可见KPL已成为年轻人最喜爱的竞技体育赛事之一。张易加表示,KPL以用户体验为导向,凭借在观赛体验、粉丝生态、联盟机制、赛事赛制这四方面的不断创新突破,成为了现象级的竞技体育赛事,并且努力推动全民电竞时代的到来。

KPL“三步走”推行赛事地域化 上海成都将成为双城主客场

未来KPL将通过“三步走”来实现赛制地域化。首先KPL 12支俱乐部将于2018年春季赛一分为二,其中6支俱乐部将“迁出”上海,落户新主场;待双城主客场运作成熟后,将会尝试进一步裂变,实现大区覆盖;最终,KPL会将在全国范围内铺开,让各地KPL赛事观众能够轻松地走进赛场,实现更加便捷的线下观赛。张易加还透露,2017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总决赛暨年终盛典将于12月23日落地深圳。

随后,腾讯互娱《王者荣耀》助理制作人罗石宣布,成都将成为KPL的“下一个主场”,将在明年春季赛开启KPL双城主客场制。罗石表示,《王者荣耀》诞生于成都,KPL的加入将会为成都乃至为川蜀文化注入更年轻的活力。

建立“KPL训练营” 培养优质电竞人才

在电竞人才培养方面,发布会对KPL近期所取得的成果也做了详细介绍。腾讯电竞在6月份发布了电竞人才培养计划之后,已组织专家学者搭建了电竞教育课程体系;与四川大学合著的《电竞解说概论》已经出版发行;与中国传媒大学合作的电竞解说课程讲义目前已经完成。在此战略背景下,KPL通过建立训练营体系,通过与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以及其他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对教练、选手、解说三个细分职业建立了系统化的选拔模式和培训课程,为联盟不断输送优质人才,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电竞人才培养模式。

七煌承办的第一届KPL训练营共有29位选手被甄选进入了整个秋季赛大名单里,入选率接近50%。同时,KPL与玩加赛事共建了一套职业选手数据评估模型,通过对选手各项能力值分析,帮助俱乐部更科学地进行针对性训练。训练营结营时,选手的平均能力较开营上升了约14% 。本届训练营共培养了20多位电竞解说人才,其中3人成功签约KPL,将亮相2017秋季赛。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喻梅、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力军共同为三位签约解说授予结业证书并发表寄语。

随后,KPL俱乐部代表,“双冠王”战队QGhappy的运营经理姚经妤与选手代表AG超玩会队长张宇辰(游戏ID:老帅)分别上台发言,从俱乐部角度和选手角度表达了愿与联盟一同成长,共同实现“我们一起赢”的愿景。

圆桌论坛共商体育传媒与电竞新结合

发布会最后,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作为发起方,邀请了腾讯体育、体坛传媒、虎扑体育、ESPTV等4家媒体举行了圆桌论坛,共同商讨电竞与体育传媒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如何碰撞出火花,为赛事用户创造出好的内容。据悉,这4家体育媒体将与KPL展开深入合作,在秋季赛期间持续报道赛事内容,标志着KPL向大众体育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9月21日,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又开启了新篇章。作为竞技体育的新形态代表,随着KPL的快速发展,移动电竞这辆高速疾驰的列车又加快了前进的速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