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鬼才拳王沃德宣布退役 曾拿齐四大组织金腰带

鬼才拳王沃德宣布退役 曾拿齐四大组织金腰带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当地时间21日,世界拳坛轻量级冠军安德烈-沃德(Andre Ward),在其个人网站上宣布将告别拳击运动。

“我已经想要清楚,将要离开拳击,因为身体不能再忍受这项运动的严酷性,因此我的战斗欲望已经不复存在。”33岁的沃德在声明中写道。 “如果我不能给我的家人,我的团队和球迷所有的一切,那么我不应该再继续战斗了。”

了解职业拳击的人士都清楚,自从“金钱”梅威瑟退役后,33岁的鬼才拳王沃德已经成为接棒美国拳坛的不二人选,尽管身后有克劳福德、丹尼-加西亚、米奇-加西亚等新生力量,但论经历的恶仗以及赛场局面掌控力,沃德仍然是当仁不让的第一人。

很多人觉得,沃德和梅威瑟一样,技术已达到炉火纯青,但场面缺少激情、比较乏味,而且沃德还不善于说大话,因此他的知名度不如梅威瑟,但如果单以技术的全面和均衡性来比较,沃德早与梅威瑟的水平也处在同一档次上。

沃德1984年2月23日出生,曾代表美国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也是本世纪唯一获得奥运拳击金牌的美国男拳手,在泰森、罗伊-琼斯、梅威瑟等名宿纷纷隐退之后,只有沃德具备扛起美国职业拳击大旗的能力。

去年11月,沃德击败时任卫冕拳王“绞肉机”科瓦列夫,赢得WBA/IBF/WBO三条轻重量级世界金腰带后,他已连续20年保持不败金身。沃德自从1996年以来,在业余和职业拳坛未尝一败,如果算上比赛场次的话,他目前至少已经实现了150场连胜的惊天壮举;其次,沃德还是拳击历史上第一位在低于奥运夺金级别斩获世界职业拳王的选手,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一块轻重量级金牌,但在2009年他首获金腰带是在低于轻重量级一个级别的超中量级完成;第三,沃德还是拳击历史上第一位完成“奥运金牌+四大组织世界金腰带”集于一身的拳手,沃德在升级之前,曾扫平了超中量级所有顶尖高手,并拿遍了WBA/WBC/IBF/WBO四大组织金腰带,以及有着“拳击圣经”美誉的RING金腰带,这样的成就在拳击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