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拉基蒂奇:不喜欢巴萨就是不享受足球

2017年09月21日22:0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克罗地亚人在采访中谈到很多话题。

拉基蒂奇:不喜欢巴萨就是不享受足球

拉基蒂奇兴奋回忆着初次以巴萨球员身份亮相的场景,他认为自己实现了每个孩子的梦想——为巴萨效力。这名中场很享受在巴萨的时光,表示:“如果你不喜欢巴萨的足球,那你就是不喜欢足球。”

这名克罗地亚中场是在瑞士长大,他的父母在波斯湾战争开始之前移居海外,当他开始为巴塞尔效力时,他希望成为罗伯特-普罗辛内斯基。随后他辗转沙尔克04,并最终登陆西班牙。

2011年,还不会说西班牙语的拉基蒂奇签约塞维利亚,年仅21岁。同一天晚上,他在酒店的吧台邂逅了以后的妻子。“当我看到我妻子的时候,我感受到踢球的意义,我的职业生涯迈上新的台阶。”后来他成为塞维利亚历史上第二位外籍队长,第一位是马拉多纳。

凭借持续出色的发挥,他获得加盟世界最大俱乐部的机会。“我很开心,我知道我的生活将完全改变。现在每天依旧过得很快乐。”他强调自己做出正确选择。

他也夸奖梅西:“我有幸每天和世界上最好的前锋踢球。我很享受,就像一个球迷,有机会每天和梅西踢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