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冬奥奖牌曝光 范可新表决心:我喜欢金的

平昌冬奥奖牌曝光 范可新表决心:我喜欢金的

范可新(资料图)

腾讯体育9月21日(文/徐思佳)9月21日,距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仅剩141天时间。当天上午,平昌奥组委举行了奖牌设计发布会,向全世界展示了平昌冬奥金银铜牌的设计样式,并对奖牌的设计思路和设计元素进行了介绍。平昌奖牌的公布自然也吸引了中国冰雪健儿的关注。中国短道速滑名将、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亚军范可新更是借此表露决心:“我喜欢金的!”

根据组委会发布的图片,平昌冬奥的奖牌设计彰显了简约的风格,从正面看上去,除了奥运五环图案,整面都填充了错落有致的斜线。奖牌和挂带充分展示了韩国文化元素,以韩文、韩服为主。奖牌正面是奥运五环图案,充满活力的立体条纹,体现的是“奥运健儿的汗水与忍耐”精神;背面印有奥运标志和具体项目名称;侧面用韩文“平昌冬季奥运会2018”的韩文子音和母音环绕,凸显立体感。

平昌冬奥会奖牌的公布自然也吸引了中国冰雪健儿的关注。中国短道速滑名将、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亚军范可新

更是借此表露决心。21日上午,她在朋友圈给好友留言说:“我喜欢金的!”言下之意,她已经将平昌奥运会的金牌视作了目标。

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正在北京进行新赛季最后的备战,24日,他们将启程前往匈牙利布达佩斯的首站世界杯比赛。由于是奥运备战年,今年的短道世界杯由原来的六站缩减至四站。日前,国际滑联(ISU)在官网上公布了新赛季的比赛日程,世界杯上海站成为平昌奥运资格赛的申请得到通过,这也将是上海首度举办短道的奥运资格赛。

根据规则,所有选手将参加四站世界杯,取三站最好成绩相加,作为打开平昌冬奥会大门的“金钥匙”。而上海站正处四站中的第三站,毫无疑问是各国好手都不会放过的必争之站。因此,世界顶尖的短道名将如无意外将悉数参赛。11月9日至12日,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短道速滑健儿的表现,为他们的奥运夺金之路助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