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奥运资格赛首度来沪 超级杯或将成平昌预演

短道奥运资格赛首度来沪 超级杯或将成平昌预演

国际滑联短道世界杯上海站11月举行

腾讯体育9月21日上海(文/李旭)11月的上海,将再度迎来冰上盛宴。11月9-12日,国际滑联短道世界杯上海站暨平昌奥运资格赛率先登陆,来自世界的短道精英将竞速申城。24-26日,超级杯新装上阵,花样滑冰、队列滑、短道速滑“三英荟萃”。

奥运资格赛首度来沪

上海举办短道世界杯已进入第八个年头,由于是奥运备战年,今年的短道世界杯由原来的六站缩减至四站。

在中国滑冰协会的努力下,上海站成为平昌奥运资格赛的申请得到通过,上海将首度举办短道的奥运资格赛。

根据规则,所有选手将参加四站世界杯,取三站最好成绩相加,作为打开平昌冬奥会大门的“金钥匙”。

上海站正处四站中的第三站,毫无疑问是各国好手都不会放过的必争之站。因此,世界顶尖的短道名将如无意外将悉数参赛。

超级杯“三英”荟萃

“上海超级杯”是国际滑联首次以一座城市来命名的冰上赛事。去年的首届赛事已创造多项第一,为冰上赛事建立了一套全新的“上海标准 ”。而今年,上海超级杯再度创新升级,首设花样滑冰自由滑项目,从而将短道速滑、队列滑和花样滑冰三个项目集于一体。

第二届上海超级杯将邀请花样滑冰2016-2017年世界锦标赛各项目的前8名、世界青年锦标赛前3名选手参赛。目前已经确定的参赛名单里,花 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世界冠军、中国双人滑组合韩聪/隋文静已确定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短道速滑将邀请2016-2017世界锦标赛全能排名前24的男、女选手。比赛

新设男女混合团体接力项目,而一旦这个项目成功试水,将极有可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设项,这是上海超级杯服务于北京冬奥会战略的一个贡献 。

上海超级杯的赛期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不到百天,各国好手都将这次比赛视为难得的练兵机会,借此适应亚洲的气候湿度和时差。此 役过后,短道速滑高手们都将“闭关修炼”,静待冬奥会的开锣,上海超级杯可谓名副其实的“平昌预演”。

队列滑项目将邀请世锦赛排名前五的队伍携手东道主队参赛。国际滑联已开始正式研究队列滑项目成为2022北京冬奥会比赛项目的条件和程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