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宋安东看好NHL 表示NHL未来将会像NBA受欢迎

腾讯体育9月21日(文/徐思佳)NHL中国赛上海站的对决在今晚展开,作为历史上首位被NHL选中的中国球员,宋安东也来到了上海站的比赛现场。在接受采访时,宋安东表示,借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东风,中国的冰球将会得到飞快的发展。相信未来NHL会像NBA一样吸引中国观众的喜爱。

宋安东看好NHL 表示NHL未来将会像NBA受欢迎

宋安东认为,2022年冬奥会是中国冰球发展的重要契机,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中国冰球将会得到持续的发展。”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行,我想这是很重要的因素。 作为集体项目,冰球是冰雪运动中非常重要的一项。中国的人口众多,冰球的基数也非常的大,当然中国冰球的发展还需要时间,NHL在中国未来还有7年的推广时间,这可以让大家更加了解这个项目。“

首届中国赛,作为历史上首位被NHL选中的中国球员,宋安东专程从康奈尔大学的集训营赶来参加宣传推广活动。“非常荣幸被邀请参加中国赛的活动,我很激动地看到NHL可以来到中国,在小的时候还没有那么多人参加冰球运动,现在练冰球的孩子们都有了很好的机会,我感到非常开心。”

在北美四大联盟之中,NHL是继NBA之后第二个进入中国市场的联盟。对于NHL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宋安东表示看好,“NHL和NBA;冰球和篮球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是团队的运动,会增强大家的团队荣誉感,更吸引孩子们参加。过去冰球的推广受到了一些场地上的限制,但是现在制冰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快了,像五棵松,已经实现篮球场地和冰球场地的转换,我相信NHL会像NBA一样吸引中国观众。”

很多人将宋安东看做是“冰球界的姚明”,对于这样的称号,宋安东则表现得十分谦逊。他说:“我觉得,现在还不能把自己比成冰球界的姚明,我还没有真正地加入NHL联盟,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的路要走,希望自己可以一步一步地走,达到自己的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