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篮球亚冠观赛指南 看亚洲俱乐部最高荣誉

2017篮球亚冠观赛指南 看亚洲俱乐部最高荣誉

2017年篮球亚冠于9月22日-9月30日于中国湖南郴州举办,参赛球队共计10支,小组赛阶段分为2组,A组有菲律宾联队、伊朗石油化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泰国吸血鬼,巴勒斯坦拉姆安拉;B组为中国新疆喀什古城、阿联酋阿尔阿赫利、印度石油、黎巴嫩阿尔利雅得、中国台北达欣。

篮球亚冠最早创立于1981年,是亚篮联邀请亚洲各国职业联赛冠军俱乐部参赛的杯赛,最初命名为亚俱杯,每届比赛,总共有10支球队参赛。首届赛事于1981年在香港举行,3年之后在马来西亚怡保举办了第二届亚俱杯,1988年与1990年,第三届、第四届亚俱杯在印尼举办。1992年,泰国举办了第五届亚俱杯。从1995年开始,篮球亚冠改为每年举办一届,其中在2003年,亚俱杯被正式更名为亚冠,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2013年,在2013年之后,篮球亚冠一度停办,到了2016年,该项赛事才重新举办。那一年,篮球亚冠来到了中国体育名城湖南郴州,而代表中国出战的新疆男篮,最终力克群雄,以全胜的战绩夺冠。

在过去这些年里,中国的八一队、辽宁队、广东队、北京奥神以及新疆男篮曾先后9次参加过该赛事,夺得4次冠军、4次亚军和1次季军的优异战绩。问鼎冠军的4支中国队伍分别是1981年的八一、1990年的辽宁、1998年的北京奥神以及2016年的新疆。

1981年在香港举行的首届比赛中。中国队当时派出了八一队参赛。最终,八一队连胜强敌,并在决赛中击败日本的Nippon Kokan俱乐部,最终赢得冠军,为中国队的亚冠之旅开了个好头。辽宁男篮则是所有参赛中国俱乐部中历史战绩最好的球队,共获得过1次冠军,3次亚军,值得一提的是,1990年,第2次参赛的辽宁男篮力压韩国银行等6队夺冠,而辽宁男足也于这一年夺取了亚俱杯冠军,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

除了辽宁外,八一队则是收获1冠1亚,新疆队和奥神各拿到1冠,广东男篮曾在1996年拿到第3名。

去年10月,新疆男篮在篮球亚冠的赛场上,以全胜战绩顺利夺冠,而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第一座国际大赛的冠军奖杯,这一次夺冠,甚至走在了他们CBA夺冠的前头。新疆男篮队长可兰白克说:“那一年亚冠的夺冠,对全队上下都是一个很大的鼓舞,我们球队不仅和高水平对手的对抗中得到了锻炼,整个球队的韧性和精气神儿,也在夺冠之后发生了巨大的提高,这对我们后来赢得CBA总冠军,影响深远。”

对于以新疆男篮为代表的CBA球队来说,联赛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在漫长的休赛期里,球队需要更多的高水平比赛锻炼队伍、保持状态,球迷对于比赛也有着很大的渴望和需求。而篮球亚冠比赛,很好地满足了双方的需要。

对于参赛球队来说,与亚洲范围内其他顶级俱乐部交手的机会,也无疑是一次难得的历练。而在比赛的范畴之外,CBA俱乐部也能够与国际球队接触,就俱乐部管理和运营理念进行交流,这将更有利于中国篮球新局面的开展。

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除了为数不多的洲际大赛之外,很少有机会能够观看亚洲高水平俱乐部的篮球比赛,篮球亚冠则为广大球迷打开了一扇全新的窗口,填充了更加丰富的内容。篮球亚冠比赛通过腾讯平台的转播,使得球迷在CBA、NBA的休赛季内,也能够看到精彩的篮球赛事。

篮球亚冠的开展,对于CBA联赛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的传播,也有着重要而积极的促进意义。长期以来,中超和CBA一直是中国的两大顶级职业联赛,两大联赛近些年得到了较好的发展,球场上座率和社会影响力都在不断攀升。但相比中超在亚洲范围内的影响力,CBA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篮球亚冠为CBA球队直接参加亚洲范围内的顶级比赛,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而这也是一条快速提升CBA在亚洲影响力的捷径。

作为本次赛事的参与方,腾讯体育此前在自办赛事方面有着诸多成功尝试,腾讯共建IP赛事从“中国国球”覆盖到大众运动,从国内比赛覆盖到洲际赛事。腾讯共建IP赛事的版图再次扩大,规格再次升级,也展现了行业和协会对腾讯体育赛事办赛能力的认可与信任。

而在过往自办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7篮球亚冠将成为腾讯体育承办的首个国际A级赛事,腾讯体育将自制直播信号覆盖亚洲40多个国家与地区,这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中,还尚属首次。

2016年,腾讯与FIBA国际篮联签署了一份为期9年的长期合作协议,腾讯也就此成为“FIBA数字媒体独家合作伙伴”。在刚刚结束了2017男篮亚洲杯上,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也对腾讯对篮球运动的推广大加赞赏,“我对腾讯和FIBA的合作感到非常欣喜,腾讯向广大球迷和观众展示了篮球的快速发展,而亚洲杯更是不可多得的视觉盛宴,”鲍曼表示。

篮球亚冠历史悠久,是篮球国际赛事中没有被挖掘的宝藏。随着篮球亚冠被各国俱乐部再次重视,通过腾讯出色的赛事运营、直播、分发及多平台投入,将会确保篮球亚冠的成功举办,并将其打造成为新的篮球赛事优质IP,开拓潜力赛事新蓝海,为中国本土带去又一项优质的赛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