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瞄准赛季最后目标 年终总决赛望一举夺魁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2017美网过后,随着纳达尔同样捧起个人在今年所获得的第二座大满贯桂冠,费德勒在两人对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中已经处在极其被动的位置。对于纳达尔来说,2017剩余赛季的目标,就是在伦敦02体育馆年终总决赛上,力战群雄,一举夺魁。

纳达尔瞄准赛季最后目标 年终总决赛望一举夺魁

纳达尔

随着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宝座,他已经给自己顶下本赛季最新的目标——伦敦总决赛夺冠。“我从未赢得过ATP总决赛,很显然,我很希望今年能做到,但还有另外七名球员也想着要那么做。”

在从一系列伤病中恢复过来后,纳达尔已在2017赛季捧得了五项冠军,其中包括法网的十冠王和第三个美网冠军。出色的表现也让西班牙人在2014年之后,首次重返ATP世界第一的位置。“对我来说,成为世界第一并没有任何压力,这是又一个成就而已。我把它看做是对职业生涯的一种报偿。”

“成为世界第一或第二,我并未感觉更好。在比赛之前,我的内心并不会让我去思考这些,我只会想着我需要做什么才能击败我的对手。”纳达尔表示。

2017剩余赛季,按照原定计划,纳达尔将要参加五站比赛,10月份的中网、上海站大师赛、巴塞尔站、巴黎站大师赛,11月中旬的伦敦年终总决赛。相比这几站比赛,纳达尔2017剩余赛季的目标,就是在伦敦02体育馆年终总决赛上,力战群雄,一举夺魁。

2005年至今,纳达尔已经连续十三年获得参赛资格,但是由于身体原因,纳达尔曾经五次放弃参赛,包括第一次荣登年终世界第一的2008年。纳达尔至今先后七次参加年终总决赛,最好成绩乃是2010、2013年两获亚军,分别负于费德勒和小德。与费德勒六次斩获年终总决赛冠军、小德五次斩获年终总决赛冠军相比,纳达尔年终总决赛的成绩单,相形见绌。

年终总决赛,乃是仅次于年度四大满贯的重大赛事,地位和影响自不待言。作为一个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伟大战神,纳达尔怎么可能忽视年终总决赛冠军呢?如果终其职业生涯,纳达尔都不能斩获一座年终总决赛冠军的话,那将会是纳达尔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