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贺天举缺席体测非坏事 安心疗伤等补测

辽媒:贺天举缺席体测非坏事 安心疗伤等补测

贺天举将赴美康复训练

本周末,2017-2018赛季的CBA 体测即将开始。根据今年CBA体测的安排,各支球队不必再像往年那样全队参加体测,只需要通过抽签的方式选出两名球员代表即可,这样一来大大缩减了体测的规模,却提高了效率。

辽宁男篮被抽中需要参加体测的球员是刚刚加盟球队的钟诚和上赛季受伤后一直未能痊愈的贺天举。不过在即将开始的体测中,只有钟诚一个人能够参加,因为贺天举马上要赴美进行康复,只能等待赛季开始之后再参加补测了。

新赛季CBA体测名单公布后,最引人注意的一个名字就是辽篮的锋线大将贺天举,因为自从去年11月份意外受伤之后,贺天举一直处于养伤状态,甚至错过了今年夏天的全运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贺天举的伤势仍未完全康复,他也将放弃参加本次体测。

据辽篮总经理李洪庆介绍,贺天举已经确认不会参加本周末在北京举行的体测,因为辽篮俱乐部安排贺天举于9月23日前往美国,在那里进行一段为期四周的康复治疗,希望通过先进的康复手段帮助贺天举进一步恢复。

众所周知,贺天举这一次的主要伤病在左膝髌骨的位置,膝伤是篮球运动员最致命的大伤之一,更不用说是骨折之后的恢复,必须经历一个比较漫长的周期,还需要有超常的毅力和耐心才能彻底康复。

尽管辽篮全队上下都渴望贺天举能够早日回到球场,但是在医生及队医的专业诊断下,贺天举仍然迟迟达不到进行高强度力量训练或者参加对抗的要求,所以在今年一整个夏天,他都处于一个人单独进行康复性训练的状态。

随着新赛季的临近,俱乐部方面也不得不慎重考虑贺天举伤病迟迟未能痊愈所带来的影响,召回锋线小将赵率舟可以说就是在这个位置上增添人员储备的一种应对措施。

尽管锋线上的刘志轩、丛明晨、赵率舟这三名球员基本可以应对联赛,但俱乐部依旧希望贺天举能够早日康复,让辽篮的锋线阵容变得更为犀利,也正是因此才安排其再次前往美国康复。

虽然贺天举不参加本次体测,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无缘在2017-2018赛季CBA联赛中登场。因为根据体测的规定,如果因为伤病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体测,只需要提供三甲医院提供的相关证明即可以申请参加补测,而补测的时间则相对灵活,在常规赛的前五轮过后就可以。

以上赛季李晓旭的情况为例,因为在赛季前的CBA体测中意外受伤未能通过,因此李晓旭就需要参加补测并通过后才能获得该赛季CBA的出场资格。补测的时间则由俱乐部根据球员的伤病恢复情况自行决定,然后向篮协提交申请。上赛季,李晓旭是在半决赛期间才申请补测的。

关于贺天举,辽篮方面也做好了类似的准备。

根据辽篮方面的计划,在贺天举结束美国的康复疗程回国后,俱乐部会安排国内专家和球队队医一起为他进行会诊,根据具体恢复情况决定何时申请补测。

因此,缺席此次体测对于贺天举来说虽然是不得已而为之,但也并非就是一件坏事,他不用在伤病未愈的情况下匆忙复出,而是可以安下心来将伤病彻底治愈。从美国返回后,贺天举可以跟球队一起训练,等身体状态达到要求后随时可以申请补测,哪怕是等到季后赛甚至总决赛期间,只要通过补测,第二天就可以重新回到球场。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

辽媒:贺天举缺席体测非坏事 安心疗伤等补测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