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出多位00后超新星 吴易昺潜在对手来势汹汹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自从今年ATP引入“新生力量”的概念,并通过米兰“小年终”的各种推陈出新以来,年轻选手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放在以往,无论是多么有潜力的新人,只要没能获得重大比赛的冠军,或者爆冷击败BOSS级别的选手,都很难有机会获得关注,而今年,大家对“通往米兰”积分榜上前几位的选手都已经耳熟能详,尽管他们中大多数的排名只有50左右。

ATP出多位00后超新星 吴易昺潜在对手来势汹汹

他们当中的佼佼者是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和安德雷·卢布列夫,两人目前在“通往米兰”积分榜上位居前二。而现在世界排名前100的选手中,有6名20周岁以下的,出生在2000年及以后的选手,也有一批非常有潜质的已经在悄悄走上前台。

ATP出多位00后超新星 吴易昺潜在对手来势汹汹

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单上,出生在2000年及以后的共有64人,他们中大多还在打青少年比赛,其中出生在2002年,15岁的西班牙选手马里奥·迪厄兹,今年在葡萄牙的F13希望赛中收获了首场职业比赛的胜利,他是目前有职业排名最年轻的选手。

而出生在2001年的有11位,积分最多的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弗明,他今年赢了4场希望赛,6月份还在家乡的挑战赛上收获了一场胜利。仅次于他的是西班牙的尼古拉斯·瓦罗纳,他今年七月在葡萄牙F12希望赛中打入了四强。

2000年出生的选手中,有一位已经小有成绩,他就是加拿大的菲利克斯·奥格尔·阿里阿斯莫,他已经拿到了两个挑战赛冠军,是仅次于加斯奎特,成为达成这一成就史上第二年轻的选手。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161位,是15年前的纳达尔之后,进入TOP200最年轻的选手!他不但成绩和排名超过了吴易昺,而且年龄还要小一岁。另一位西班牙的尼古拉·古恩今年也拿到了一个挑战赛的冠军,他们两人是目前TOP500里最年轻的选手。

其他2000年出生的选手中,还有一位德国人叫鲁多夫·默尔克,他今年入围了ATP500分汉堡站的正赛,是这个年龄段打ATP正赛的第一人。另外尤塞尔·奥列尔、阿伦·阿维德巴也都进入了前1000名。

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要关注上边介绍的这些2000年至2002年出生的选手,也许从明年开始他们就会出现在“通往米兰”积分榜上,他们不但是若干年后的网坛中坚力量,而且也将是1999年出生的吴易昺的主要竞争对手,或许我们今后将频繁的听到他们的名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