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奥理事会允许约300名大洋洲运动员参加杭州亚运

体坛+记者杰西报道

当地时间9月20日,据路透社消息,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将有一小部分来自大洋洲国家的运动员能够参赛。

峰回路转!亚运会官方允许大洋洲部分人参赛

亚奥理事会(OCA)将会允许来自大洋洲大约300名运动员及150名工作人员参加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接到了来自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邀请,大洋洲的运动员将能够前往参赛,并且能通过在亚洲的比赛获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资格。”

峰回路转!亚运会官方允许大洋洲部分人参赛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正在制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准入条例,这将会给各运动项目及各国奥委会提供参照,来自大洋洲的国家可以通过亚洲来获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就在澳大利亚奥委会发表声明的两天前,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才以“满员”为理由婉拒了大洋洲运动员参加亚运会的请求。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不仅是国际奥委会的副主席,还被认为是世界体育界极具影响力的管理者,为了让澳大利亚运动员能够参与到更激烈的比赛竞争中,一直以来他都致力于让澳大利亚参与亚运会赛事。在今年早些时候举办的札幌亚冬会上,澳大利亚的运动员就曾以“嘉宾身份”参赛。

科茨表示,在排球、足球、篮球及马术等项目中,澳大利亚将很有可能通过亚洲获得奥运的参赛资格。

“不过马术项目可能无法利用这一机会,因为根据澳大利亚的检疫规定,从外入境的马匹必须经过最多达六个月的隔离检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