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道迪:期待北京冬奥会 科比是儿时偶像

腾讯体育讯 (文/杨昕雨) 冰球比赛可谓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团队体育项目,运动员穿着冰鞋,在冰面上用短道速滑的速度冲刺,冰球在各处来回撞击,电视机转播镜头甚至无法捕捉......

专访道迪:期待北京冬奥会 科比是儿时偶像

这样“狂风暴雪”般的比赛,强调的更多是进攻,因此,NHL联盟中如雷贯耳的名字大多为前锋,例如克罗斯比、马尔金、奥维契金、麦克戴维德......即使是后卫,也多为进攻能力出色的“攻击性后卫”,譬如渥太华参议员的埃里克-卡尔松,以及圣何塞鲨鱼的布伦特-伯恩斯等。

却有这样一个人,认为冰球比赛中防守比进攻更重要,兢兢业业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他就是洛杉矶国王队的德鲁-道迪,甘当“绿叶”,却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绝对核心。

专访道迪:期待北京冬奥会 科比是儿时偶像

面对腾讯体育的专访,道迪说出了自己的“冰球哲学”:“很多人过于注重进攻和进球,忽视防守。但我是相反的,我更注重防守,而不是进更多的球。作为后卫,位置感很重要,而且要有很好的阅读比赛的能力,这帮助我成为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

2008年选秀大会,道迪为榜眼,被洛杉矶国王以第一轮第二顺位选中。随后,他随球队经历了荣耀王朝,2012年首夺国王队历史上第一座斯坦利杯之后,2014再夺冠军,成就3年2冠的伟业,扮演着场上的关键角色。2015至16赛季,道迪虽未能再次随队夺冠,却被评为NHL“最佳后卫”,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国际赛场,道迪同样有着亮眼表现。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以及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他率领加拿大国家队两次获得金牌,加上冰球世锦赛以及世青赛的金牌,道迪共获得5枚国际赛事金牌。

专访道迪:期待北京冬奥会 科比是儿时偶像

由于NHL的新规,道迪无法出战明年平昌冬奥会,这令他十分遗憾。但面对采访,道迪却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很遗憾这一次我们无法参加冬奥会了,但事实上我已经代表加拿大队出战过两届冬奥会了,十分想要再一次代表祖国出战。”

有趣的是,同为洛杉矶的体育明星,并且在同在斯台普斯球馆训练比赛的道迪还是科比的“粉丝”。“我与科比在同一个场馆训练。他是个很好的人,是我成长过程中的偶像,第一次见到他的那一刻令我至今难忘。”

腾讯体育: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么?

道迪:是的这是我第一次来,之前我从未来过亚洲国家,但是能来到这里很开心,十分期待明天的比赛。

腾讯体育:想过要尝试一些新鲜的东西么?比如食物或者想要观光的景点?

道迪:是的,我们这周五将会去长城,还会去尝试各种各样的食物。我们还想要组队去外面购物,看看这座城市。来的时候看到上海有很多摩天高楼,是个很棒的大都市,很漂亮。

腾讯体育:谈谈明天对阵温哥华加人队的比赛吧,你们是不是已经制定好了战术?

道迪:是的,我们一起观看了录像。我们跟加人队很熟悉,每年都会打很多场比赛,对于他们的一切都很清楚,他们也是我们在联盟中最大对手之一。这将是一场很棒的比赛,两支球队都会竭尽全力。

腾讯体育:我们都知道你是联盟中很出色的防守球员,能不能给我们中国球员一些建议,如何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后卫?

作为后卫,位置感很重要,而且要有很好的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多人过于注重进攻和进球,忽视防守。但我是相反的,我更注重防守,而不是进更多的球,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我能成为出色的防守球员。

腾讯体育:听说你是科比-布莱恩特的好朋友?

道迪:是的我了解他一些,我们在同一个场馆训练。他是个很好的人,是我成长过程中的偶像,第一次见到他的那一刻令我至今难忘。

腾讯体育:北京将在2022年承办冬奥会,届时你想代表你的国家出战么?

道迪:当然。很遗憾这一次我们无法参加冬奥会了,但事实上我已经代表加拿大队出战过两届冬奥会了,十分想要再一次代表祖国出战。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utch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