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是全明星遗珠代名词 季后赛曾出现脑残级失误

每年的全明星阵容公布之后,很多媒体都会评选出一个名单,叫做全明星遗珠。全明星遗珠大家肯定都听说过,这是来形容那些打出了精彩表现,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能够进入全明星的球员。而这个名单还有一个专有名词,叫做“哈珀阵容。”

他是全明星遗珠代名词 季后赛曾出现脑残级失误

哈珀阵容是以两位著名的球员德里克-哈珀和罗恩-哈珀的名字命名,自己的名字成为这样一个专有名词,可想而知,德里克-哈珀和罗恩-哈珀是有一个多么悲催的职业生涯,能够成为全明星遗珠的代表人物。

相对而言,罗恩-哈珀还算是好一些,不管怎么说,罗恩都是辅佐过乔丹、科比两代巨星的人物,五座总冠军奖杯在手,全明星什么的完全可以不在乎。而德里克-哈珀就不一样了,除了最佳防守阵容二队,他几乎没有什么能够拿得出手的荣誉。作为小牛队史上最好的控球后卫,德里克-哈珀1983年进入到了NBA,生涯16个赛季,他从来没有进入过全明星。

很多球迷都没有听过德里克-哈珀这样一个球员,因为他距离我们的确实略微有些久远。1961年的10月,德里克-哈珀出生于佐治亚州的埃尔伯顿。大学时期,哈珀效力于伊利诺伊州大学,在那里他征战了三个赛季的比赛。这其中,1982-83赛季,哈珀场均可以拿下全队最高的15.4分,出色的表现,最终让他入选了大十区最佳阵容以及全美第二阵容。

1983年的夏天,德里克-哈珀决定参加NBA的选秀,最终达拉斯小牛队在首轮第11顺位选中了哈珀,而哈珀在这里一待就是十个年头。哈珀加盟后,小牛战绩立竿见影,那个赛季,他们取得了10胜3负的开局,这其中还包括了一波主场的九连胜。

他是全明星遗珠代名词 季后赛曾出现脑残级失误

小牛队的历史并不算长,1980年才成立,在哈珀的帮助下,球队迎来了队史第一个胜多负少的赛季,迎来了第一次季后赛之旅。那个赛季,哈珀打满了82场,场均出战20.9分钟,可以拿下5.7分,投篮命中率为44.3%,对于一个菜鸟球员来说,这样的数据还算是说的过去。

季后赛首轮,小牛队3-2艰难战胜了西雅图超音速,第二轮的比赛中,他们输给了洛杉矶湖人。一般来说,年轻球员资历浅薄,在球场上犯点错是很正常的,但这一次,德里克-哈珀犯的错对于一名篮球运动员来说,实在是太过低级。

系列赛的第四场对阵湖人,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方战平。结果哈珀误以为自己所在的球队领先,所以就控制球一直到了比赛结束。哈珀的这一次低级失误,直接影响到了小牛队的士气,最终球队在加时赛中输球。哈珀本有机会成为英雄,但如今,他却成为了关键时刻出现低级失误的典型。

他是全明星遗珠代名词 季后赛曾出现脑残级失误

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出现如此低级的一个失误,可想而知,当时的德里克-哈珀心理承担着多大的压力。之后的两个赛季,哈珀持续进步,1985-86赛季,他场均已经可以得到12.2分5.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3.4%。而那个赛季,哈珀终于迎来了报仇雪耻的机会,西部半决赛,他们再次遇到了湖人,那轮系列赛中,哈珀曾经命中了关键球。可对方是拥有贾巴尔、詹姆斯-沃西、拜伦-斯科特的湖人,实力上的差距,让小牛再次止步西部第二轮。

之后的几个赛季,哈珀在小牛队逐渐坐稳了首发的位置,从进入联盟到1991-92赛季,哈珀的个人数据每个赛季都在上涨,但尴尬的是,哈珀就是进不了全明星。

但哈珀真的没有能力么?显然并非如此。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著名篮球游戏《NBA 2K18》推出了联盟30支球队的历史最佳阵容,在小牛队的名单中,德里克-哈珀就在其中,他的能力值为87。87的数值说明,在2K游戏看来,哈珀虽然算不上那种顶级巨星,但也算是一位明星级别的球员。

他是全明星遗珠代名词 季后赛曾出现脑残级失误

当然,那个时候的哈珀肯定不知道有2K能力值这么一回事。随着哈珀的成长,小牛队的战绩也在随之提升,1986-87赛季,达拉斯取得了55胜27负的战绩,但之后的几年,他们在季后赛中的战绩并不算好。80年代末、90年代初,小牛也如同遭遇伤病诅咒一样,球队的一些核心球员接连赛季报销,小牛队一下子沦落为了鱼腩。

屋漏偏逢连夜雨,1991-92赛季的时候,小牛队战绩只有22胜60负,队友罗伊-塔普利因为滥用禁药被联盟禁赛,其余的球员,伤的伤,退役的退役,小牛队不断挑战着联盟的底线,最终球队决定彻底进行重建。

1992-93赛季,他们将罗兰多-布莱克曼送到了纽约尼克斯队,换来了未来的一个首轮选秀权,而到了1993-94赛季中期,尼克斯队的后卫道格-里弗斯受伤,球队急切需要一名优秀的组织后卫,随后他们从小牛队交易来了哈珀。而这位名叫道格-里弗斯的球员大家都很熟悉,那就是如今快船队的主帅里弗斯。

哈珀并不愿离开小牛,他曾经说过,离开这样一个被自己视为是家的城市真的很难,“但是当时我就像是着了火的船,他只能选择离开。”

哈珀的到来加强了尼克斯的防守,那个赛季,他们打出了57胜25负的出色战绩。最终尼克斯队从东部脱颖而出,但在最终的决赛中,他们3-4输给了休斯敦火箭,遗憾错失总冠军奖杯。那时候的哈珀,竞技状态已经明显不如之前的几个赛季,那个赛季的他,场均只能得到8.6分4.4次助攻。

他是全明星遗珠代名词 季后赛曾出现脑残级失误

在尼克斯队待了两个赛季之后,德里克-哈珀回到了他熟悉的达拉斯小牛,但那个时候的小牛已经是物是人非,球队最终只取得了24胜58负的糟糕战绩。而随着年龄的增大,哈珀的竞技状态在不断的下滑,哈珀的价值也变得越来越小。之后的两个赛季,哈珀辗转于魔术和湖人,1999年哈珀决定告别NBA,正式退役。

他是全明星遗珠代名词 季后赛曾出现脑残级失误

值得一提的是,德里克-哈珀退役后,湖人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中拿到了总冠军奖杯。而另一个名叫哈珀的球员,罗恩-哈珀加盟到了湖人队,就这样,德里克-哈珀又一次和冠军奖杯擦肩而过。

整个职业生涯中,哈珀在NBA中一共打了1199场比赛,一共贡献了1957次抢断,6577次助攻,这两项数据分别排在NBA历史榜单的第13位和第20位。在很多人看来,那些没有进入过全明星的球员中,哈珀是最优秀的一位。

退役之后,德里克-哈珀成为了一名电视解说员,有时候,他会谈论一些和小牛队有关的事情。很多球迷得知德里克-哈珀,其实是源于上赛季的一次电视转播画面。

他是全明星遗珠代名词 季后赛曾出现脑残级失误

上赛季客场对阵骑士队的比赛中,小牛队38分惨败,当时他们2胜13负的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一。尽管球队战绩糟糕,但哈珀依然兢兢业业的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电视直播过程中,哈珀背后两名美女竟然出现了一个揉屁股的举动,而对此哈珀丝毫不为所动,甚至没有回头看这两位美女,专注自己的措辞和语气。

他是全明星遗珠代名词 季后赛曾出现脑残级失误

在小牛的队史中,有很多出色的控球后卫,比如说贾森-基德,比如说史蒂夫-纳什,但在小牛球迷看来,德里克-哈珀才是他们队史上最好的控球后卫。之前,小牛老板库班已经确定,会退役哈珀的12号球衣,只是具体的时间还没有确定。

整个职业生涯,哈珀都没能进过全明星,没能染指总冠军奖杯,球衣退役,对于他充满遗憾的职业生涯来说,也算是一种安慰。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是全明星遗珠代名词 季后赛曾出现脑残级失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