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女双日本赛全军覆没 新周期带惊喜却欠缺稳定

国羽女双日本赛全军覆没 新周期带惊喜却欠缺稳定

体坛+特约记者穆勒报道

当地时间9月20日,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日本站结束首轮争夺,中国军团在15场外战中输了8场,最具传统的优势项目女双竟然全军覆没。一站赛事的失败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也给国羽女双提个醒,在新奥运周期中国女双整体表现呈现上升趋势的情况下,几对女双组合其实仍未达到所向披靡的地步,稳定性还需进一步提升。

曾几何时,女双是国羽统治力最强势项目,但里约奥运上与奖牌无缘,新周期国羽对女双进行重组,尤其当天津全运会曲终人散,唐渊渟、包宜鑫、骆赢、骆羽纷纷宣布退役,国羽女双也就此完成换血,正式进入到新人当家时代。

血是换完了,但换血是否成功,成绩是衡量新生代女双是否优秀的标准。在日本赛上,陈清晨/贾一凡经过38分钟比拼完败日本的新玉美乡/渡边茜,杜玥/徐涯也以0比2输给另一对日本组合樱本绚子/高畑祐纪子,而刚刚赢得韩国赛冠军的黄雅琼/于小含更是止步资格赛,国羽女双交出的是一张惨淡成绩单。

不过整体看新周期表现还是可圈可点,陈清晨/贾一凡和黄雅琼/于小含赢得印尼和韩国超级赛冠军,在世锦赛上四对女双携手出战,陈清晨/贾一凡没有辜负人们期待,连续挑落两对日本女双最终拿到冠军,让中国女双在世锦赛史上实现14连冠纪录。

陈清晨/贾一凡也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国羽唯一收获世锦赛和超级赛冠军的选手,以此为考核标准,国羽女双也不应该因为日本赛的折戟沉沙就挨批。但三对女双都没有通过日本赛第一轮,以及在8站超级赛仅赢得2个冠军,也给那些现在就看好奥运女双金牌是囊中之物的乐观人群泼冷水。

于小含在世锦赛与包宜鑫搭档止步八强,与黄雅琼组合拿到韩国赛冠军,但止步日本站资格赛,新组合还需要更多大赛磨练。相比之下,陈清晨/贾一凡无疑更被寄予厚望,拿到世锦赛冠军证明她们值得期待,关键的问题是,陈清晨还要兼项混双,双线作战对体能也是极大考验,在世锦赛上她赢女双丢混双,在全运赢混双丢女双,事实证明,想要鱼和熊掌兼得,陈清晨欠缺的不是实力,而需要尽快突破体能极限。

相比国羽男单还是老将林丹苦苦支撑,女单小花还没有成长起来,男双和混双充满变数,女双组合在新周期无论成绩和稳定性上,都是最靠谱、最具潜力的团队,日本赛上被团灭不应被上纲上线,只不过,国羽女双不是输不起,而是应从失败中看到,惊喜背后仍欠缺稳定性的事实存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