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人战广网仅张帅进8强 金花中国赛季头炮再哑火

9人战广网仅张帅进8强 金花中国赛季头炮再哑火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9月20日,广州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单打第二轮的争夺。出战次轮的五名选手中,仅2号种子张帅一人横扫对手晋级,头号种子彭帅、韩馨蕴、王雅繁和张恺琳均以两盘负于对手,无缘八强。

今年共有9名中国选手出战广网正赛,上次看到中国选手在广网签表中占据这么多的位置,还要追溯到2008年。中国金花们在首轮中的表现颇为惊艳,虽然有四名选手“掉队”,但五名晋级者不乏交出击败种子选手与劲敌的亮眼成绩。在次轮的比赛中,几位首轮表现不错的中国姑娘们却仿佛一瞬间丢失了自己的好状态。

从资格赛起连胜三场的张恺琳被瑞典选手彼德森淘汰,首轮爆冷6号种子梅尔滕斯的王雅繁被俄罗斯人罗迪娜横扫,战胜前美网冠军斯托瑟的韩馨蕴则被乌克兰新秀科兹洛娃赠送“双蛋”。首轮鏖战至凌晨一点的彭帅则是在不到24小时后再度登上赛场,休息时间不足的她显然也没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同样被对手、前美网四强维克梅耶尔直落两盘击败。以两个6比0横扫土耳其新星索伊露的张帅则成为八强阵容中的中国“独苗”,手感火热的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连胜两名中国选手的科兹洛娃,延续中国军团在广网赛场上的“希望”。

作为中国赛季的首站,广网曾经为中国选手带来过许多美好的记忆。李娜、晏紫和彭帅都是在广网收获了职业生涯首冠,中国选手也是双打决赛的常客。广网曾见证过中国金花集体出战的盛景,见证一批又一批的“小花”在此取得职业生涯的突破。近年来出现在广网签表中的中国面孔越来越多,但是能够杀入八强者却少之又少,去年的广网,8名中国选手甚至没能有一人闯过次轮关。今年,中国选手的表现虽有所进步,取得了几场更具分量的胜利,但如何把一场胜利的好状态延续到更多的轮次中,始终是中国金花们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虽然在广网未能取得中国赛季的开门红,但在未来的一个月中,中国金花将转战武汉、北京与天津,继续中国赛季的漫漫征程。在主场优势与本土观众的加持下,我们也期待中国金花能够在中国赛季取得更多突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