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是中国体坛劳模?林丹29天16场 孙杨51天赛万米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7年羽联超级赛日本站拉开大幕,林丹已晋级次轮。不过无论超级丹能否夺冠,他在全运之后继续策马扬鞭的精神配得上球迷掌声。而不仅是林丹,孙杨和樊振东在征战完全运也没有给自己放大假,很快投入到新的战斗中,还有最近红得发紫的网坛新星吴易昺,在连续作战能力方面也值得一提。问题来了,如果比“劳模精神”,林丹、孙杨、樊振东和吴易昺谁更苦谁最累?

谁是中国体坛劳模?林丹29天16场 孙杨51天赛万米

先看林丹,从世锦赛开战到全运结束,超级丹在这18天总共打15场比赛,算上已经开打的日本公开赛,就是29天里赛16场。比林丹小6岁的谌龙在前两项赛事上出战11场,而21岁的石宇奇也是完成11场。过了而立之年的林丹诠释何为老骥伏枥,值得一提的是,林丹出战超级赛日本站,如果进决赛,他就要在34天打20场。

再看孙杨,也是将能者多劳的真谛发扬光大。7月23日出战400自,开始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征程,而整个世锦赛还比200自、800自和4x100米混合接力预赛,总共游3100米。在全运会上更是成超人,参加7个项目总共游6400米,当全运结束后,孙杨奔赴到学运会赛场,结果拿到200自和400自两金,预赛和决赛加起来游了1200米。

谁是中国体坛劳模?林丹29天16场 孙杨51天赛万米

从7月23日世锦赛开战到9月11日学运会征程结束,孙杨在51天总共游10700米,相当于每天游一个200自比赛。就像林丹表示面对魔鬼赛程只有去拼,而孙杨战学运会看似是“大材小用”,但接受采访时说到:“有人跟我开玩笑说,这比赛不用太认真,可我只要上赛场就认真对待。”

相比之下,尽管樊振东目前还不具备孙杨和林丹的强势统治力,但依然做到战斗到底。从8月28日全运会开战到9月17日亚洲杯落幕,樊振东在21天总共出战30场比赛,尤其是全运会四线作战,参加11场男团、4场男双、4场混双和5场男单,亚洲杯战6场,在小组赛还是一天3赛。

被视为中国男子网坛未来领军人的吴易昺也足够励志,在美网上演“中国奇迹”,双线作战打11场比赛,成为美网青少年赛会历史上第三位双冠王。创造历史的吴易昺没有时间庆功,长途飞行抵达上海出战挑战赛,最终出战5场夺得冠军。从9月5日打美网到17日挑战赛夺冠,这位小将在13天战16场,拿到3个冠军,未来确实不可限量。

综上所述,林丹29天打16场、孙杨51天游10700米、樊振东21天打30场比赛、吴易昺13天16场,谁最铁人是仁者见仁。但他们都发扬不怕苦怕累的老黄牛精神,都取得可圈可点的战绩:林丹收获世锦赛亚军、全运男团、男单冠军;孙杨世锦赛2金、全运6金1银、学运会2金;樊振东在全运收获1金1银2铜、亚洲杯获亚军;而吴易昺收获3冠,这四位选手用行动告诉世人,天意再弄人,但强者总能实现精神和成绩双丰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