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毁人?2将重回巴西国家队 暴力鸟闪耀诺坎普

曾经,中超被视为外援的养老院,多是一些过气球星和状态低迷的球员来到这里谋生。但如今形势大不相同,一些此前在欧洲及其他联赛低迷的球员,来到这里后不但迅速回勇,甚至重回豪门或重返国家队,近期加盟巴萨的保利尼奥和重返巴西队的塔尔德利就是其中典型。

保利尼奥拥抱梅西

已经32岁的塔尔德利,近日继2015年6月后,时隔两年重返国家队,再次让外界的关注点对准中超。巴西主帅蒂特透露:自己经常会关注中超巴西球员的表现,而塔尔德利的状态足够出色。蒂特还介绍,自己执掌科林蒂安时,效力米内罗竞技的塔尔德利与他们交手13次,打进11球助攻1次,让自己印象深刻。

从本赛季的数据来看,塔尔德利的表现确实优异,出场14次1241分钟时间里打进11球助攻1次。他所破门的比赛中,鲁能7胜2平1负,其中两场比赛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拿到23分。要知道,本赛季塔尔德利只是佩莱和西塞后的第三前锋,能拥有如此强势表现,非常难得。在上赛季,塔尔德利中超12次出场只有3个进球,赛季结束差点被马加特出售。

被称塔神的塔尔德利能找回状态,一方面是因为主帅马加特的严格要求和训练,另一方面要感谢中超和队内的残酷竞争,让他不敢有半点松懈。本赛季中超迎来了帕托、特维斯、莫德斯特等强力前锋选手,加上比赛质量的提高和强度的增大,塔尔德利怎敢懈怠。本赛季开赛初接受采访时巴西人透露:“中超水平非常之高,在场上无论你是谁,都必须全力以赴。”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时塔尔德利还曾抱怨中超水平过低,自己难进国家队。而如今在三外援政策实施后,在佩莱和西塞的强力竞争下,塔尔德利爆发了更强大的战斗力。

保利尼奥的情况与塔尔德利可谓殊途同归。此前在热刺失败的经历,让他背上了“英超水货”、“热刺废品”等包袱。虽然委身中超,但暴力鸟一直期待证明自己,在同胞主帅斯科拉里调教下,暴力鸟本赛季他在中超20次出场,打进3球助攻1次,场均射门和抢断均是2.8次,同时还有场均2次突破和1.2次关键传球,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大脑。去年夏天,他也在阔别一年后,重回巴西国家队。

回到巴西国家队,暴力鸟也一直有着惊艳表现。此前世界杯预选赛上客场4比1大胜乌拉圭的关键战中,保利尼奥上演了帽子戏法,此外主场3比0力克阿根廷,2比0战胜厄瓜多尔,他都有破门。在上轮主场与哥伦比亚之战中,保利尼奥更是戴上队长袖标。

经过夏季长期的谈判后,保利尼奥以4000万欧元高价加盟巴塞罗那,起初从足坛名宿到巴萨普通球迷,几乎一边倒的看衰这桩转会。甚至有英媒和西班牙媒体断言,这是巴萨史上最差签约。但西甲开赛仅5轮,保利尼奥就强势打脸。上轮客场对阵赫塔菲,替补上阵的巴西人奉献绝杀,本轮6比1大胜埃瓦尔的比赛中,首发的他又传射建功。赛后媒体甚至传言,核心梅西已经谏言主帅巴尔韦德,保利尼奥要锁定一个主力位置。

保利尼奥在巴萨的成功和惊人当然不是偶然,这不但得益于其高度的自律和训练态度,也要感谢中超的激烈比赛让其一直保持好状态。这一点在抵达巴塞罗那面对媒体的质疑时,巴西人自己就曾为中超发声:“中国联赛的水平并不差,我在那里一直保持百分百的投入,踢西甲没有任何问题。”

自当年甲A时代步入中超后,中国职业联赛可不乏大牌外援。从扬克尔、巴亚诺,到之后的加斯科因、卡隆,再到前几个赛季的德罗巴、阿内尔卡、吉拉迪诺等人,能在这里表现出上佳状态,并吸引欧洲主流联赛关注的其实并不多,但今日不同往时,不少大牌外援不但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其在场上的敬业精神也值得钦佩。权健的维特塞尔是比利时国家队的主力,近期更是被安切洛蒂邀请去拜仁,莫德斯特是德甲的铜靴;上港的浩克、奥斯卡都是当打之年,苏宁更是从利物浦手中抢来特谢拉,恒大的高拉特本赛季进球和助攻上双,未来也有望回归巴西国家队。对比欧洲主流联赛,这些球员完全有实力进入各自国家队,并重回五大联赛。

在足协限制外援上场人数后,各家球队对外援的挑选和要求更高。这意味着未来可能会有更大牌的外援前来。至此,耸人听闻的“中超毁人论”、“中超废大牌”的论调可以休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