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只是马布里与莫里斯 他们都想证明你们错了

不止是马布里与莫里斯

马布里希望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马布里与莫里斯双双离队,孙悦因伤赛季报销。毫无疑问,今年夏天的北京经历了一场“大地震”。而如今,随着两位外援杰克逊与汉密尔顿正式投入训练,北京全队终于开启“后马布里时代”的序幕。

大刀阔斧来去留,球队天地换新颜。现在的北京,队内队外都弥漫着一股“证明”的气味。已走的、还留的、新来的,大家都想证明点什么,证明自己是行的,抑或是证明对面是错的。

不止是马布里与莫里斯

马布里个人社交媒体截图

比如马布里,他早已反复强调,“我要证明北京的管理层是错误的。”4月底北京刚一放出不再与自己续约的消息后,马布里就晒出与高举总冠军奖杯巨幅海报的合影,同时写道:“Work harder and prove them wrong! ”马布里的这段话表达了自己的决心,意思是要更加努力,证明他们(北京男篮)是错的。之后他更是积极训练,在夏天保持着相当不错的身型。签约北控后,他也是雄心壮志,表示自己的目标仍旧是总冠军。

而莫里斯证明自己的意愿似乎更加强烈。这个夏天,除了马布里,北京队本也想让莫里斯离队,他们希望能买断莫里斯的合同,但双方并未能达成一致。后来,北京队决定,莫里斯新赛季继续留队,但只能担任新援汉密尔顿的备胎。这样的情形似乎刺激了莫里斯的自尊心,这个夏天他训练格外刻苦,聘请了一个体能师不说,还多次晒出苦练视频,并坦言自己仿佛是回到了25岁。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会变得更壮、更快、更强。我改变了以前的训练方式以图达到更好,这是我人生中最辛苦的一个夏天。你们可以不让我打球,但却永远不能阻止我的精神。我会向所有否定我的人证明,他们是错的!”

不止是马布里与莫里斯

莫里斯个人社交媒体截图

而北京两位新外援也承受着“比较”的压力,从二人一下飞机开始,到与球队完成合练,身边媒体发出的、关于马布里与莫里斯的问题就没停过。毕竟,“马莫组合”曾为北京建立卓越功勋,外界对于这二位新人的到来,仍怀着极大的好奇与疑问。

加盟北京后,与马布里进行比较是不可避免的。对此,曾在欧洲浸淫多年的艾伦-杰克逊,倒是显得非常淡定。“马布里取得的成就是无人可以替代的,无人能够接近的。如果我在CBA的表现能够接近马布里的表现,我都觉得非常开心的。我能做的就是每天做好最好的自己,尽可能地帮助球队。”

那么取代莫里斯的汉密尔顿,将如何看待自己的定位?上赛季效力篮网的这名白人内线,也谈到了这一点。“莫里斯是名非常棒的球员,他帮助这个球队曾经取得的成绩也令人十分敬佩,而且他跟球员们之间的化学反应也非常棒。我在网上看到了之前他在CBA打球的一些精彩片段,那么我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证明自己在这个球队中是有属于我的位置的,然后去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比赛。”

不止是马布里与莫里斯

北京新赛季外援杰克逊

无论是艾伦-杰克逊还是贾斯汀-汉密尔顿,他们都表达了希望帮助北京取得胜利的强烈意愿。他们渴望朝着目标共同努力,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每一次训练,并希望能拿出优异的表现。毕竟马布里与莫里斯,曾给北京球迷留下过太过美好的印象。想要完完全全的取代他们,很难。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们都会付出全力,设法证明自己。

想要证明自己的何止杰克逊与汉密尔顿?常林希望证明自己,如同游子返乡式的从肯帝亚回归北京后,这位国家队的成员,迫切想在新赛季凸显自己的价值;刘晓宇希望证明自己,在与上海续约谈判未果后,不得不北上加盟北京,他将与方硕组成国字号控卫组合,他同样迫切的想要告诉老东家,放走我,是个错误。

不止是马布里与莫里斯

球队改革需要证明

马布里与莫里斯希望证明自己,廉颇未老,尚能当饭;北京管理层希望证明自己,毕竟每一位“改革家”,都会背负骂名;新帅雅尼斯也希望证明自己——卸职离任的闵鹿蕾,为北京留下了三座总冠军。那么这位希腊人,能给北京留下什么?

怀揣着“证明”二字,北京男篮即扬帆起航,等待着他们的,会是什么?

(杨威利)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不止是马布里与莫里斯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